匿名2021/7/20

無工作經驗21-25歲

如果目前只有高中商科學歷能找到工作嗎?想考慮念空大

您好,我目前就讀某科大社工系大三,就要升大四了,但非常明確未來絕對不會走社工這條路,想要休學去報名空大,重新學高中商業類的技術,想走這塊,這樣會太衝動嗎?
因為大四要整年待在機構裡,對我未來就業完全沒有幫助,雖然實習沒有薪資且要付費確實有點影響到生活,但主要是學習不到我想要的東西會有點直接浪費掉一年,若是可以學習到想學習的沒薪資的實習我還比較不會痛苦,但因為不是走社工這條路線,且是要整組進去一個機構而不是自己挑選有興趣的會更降低熱忱
因為真的還想繼續從事商業類的工作,尤其是會計(高中有考人工丙級、會資丙級)想說若是報名空大,早上有時間能去找工作,晚上再家讀書,至少不會再浪費一年學習新知,但很擔心這樣會不會就找不到工作了,而若不休學,因疫情關係實習時數無法達成,學校可能會以延畢來補時數,不想浪費更多時間在這上面。
其實不知道要如何敘述我的苦惱,但我真的想辦休學好好學習我的電腦我的商業,若是就業後更有機會還能繼續向上升學,但讀到大三再來放棄會不會很可惜,不過我的想法是我已經浪費三年沒學到未來就業想學的了,難道還要浪費第四年嗎? 我應該如何比較好呢?真的不想繼續讀大四,好想轉空大,一邊賺錢一邊讀書啊……只擔心找不到工作
而會選擇空大的原因是,我上課的時間能較自由,而不會到學校被綁住時間了。
但很怕高中學歷想找會計工作找不到,例如先從行政或是會計助理都可以,因為居住於高雄市,應該會以高雄找工作為主,但沒駕照是不是也是一個大缺點呢?
怎麼辦覺得自己很沒有用,但真的好不想繼續唸大四想出來就業了
工作經驗:陪玩陪讀姐姐一年半,家教兩年,幫親戚餐廳收銀且基本統計當月損益一年,協助文書行政處理半年(以上都還在進行中)

回答 6觀看 3946
回答 6

您好, 謝謝您的提問, 請參考下述,

1. 僅剩一年即將畢業,建議勿衝動,且空大學歷是否符合日後您喜歡工作的企業所需求資格?仍需評估打聽

2. 高中學歷欲找您期待符合的工作,又將成為您後續考量問題,若非業務外勤職缺,駕照應不是必要的求職條件之一

3. 提醒階段"完成"學業及畢業是必的,因為企業應徵錄用員工作業,首要仍是最高學歷證明, 其次專長與個性的考量

以上,祝順利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就讀某科大社工系大三,就要升大四了,但非常明確未來絕對不會走社工這條路,想要休學去報名空大,想繼續從事商業類的工作,尤其是會計,幫親戚餐廳收銀且基本統計當月損益一年,協助文書行政處理半年。
2. 您是一位有想法有執行力的年輕人,不想從事社工,雖然已經讀到大三,有點可惜,但還是休學,空出時間空間,從事自己喜歡的會計。
3. 利用人工丙級、會資丙級證照,投遞會計助理特別是經歷不拘的職缺,以會計助理為工作主軸,協助文書行政處理持續。
4. 工作穩定,報名空大會計學科,加強基礎學識,讓工作的經驗與學校的知識並進,未來可以在會計領域持續深耕。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現實是,沒有大學畢業,很難做坐辦公室的工作。」
而且,明知自己確實不喜歡社工,但多唸一點東西沒什麼不好。您現在覺得痛苦,是因為您覺得學習要立馬有用,不能接受無用之用的學習,或者現在看不到功效的學習。另外,說實的,大四應該也沒什麼必修課程了,應該是可利用學校多方學習的時候。
而且,您現在說的喜歡會計,當您發現帳上少一塊錢,都不能自己貼平時,您還會確定您真的喜歡嗎?
所以個人建議
1. 把您的大學唸完,工作之後,沒人在乎您是什麼科系,只在乎您是不是大學畢業。
2. 可以自行去學習喜歡的會計,也可以去兼職作會計的實習生。

1人拍手・

空大畢業要找工作非常困難,因為唸空大學的根本不符合現在的職場需要

1人拍手・

唸空大根本學不到東西,考試可以帶課本抄,一學期只上4次課,常常學期結束,根本不知道自己學到什麼東西,然後就這様畢業了

你看很多104的徵才資料裡, 起薪27k的顧門人有三分之一是大專畢業的.
更有一堆人有丙乙級執照.
那工作永遠用不到大學讀的, 也不會用到甚麼餐飲證照.
說甚麼敲門磚? 人資看都不看一眼.
公司主管只要你進來三天就了解狀況. 能夠順利地交接輪班,不要被業主釘上.
學歷沒有用. 聞辦公室味道, 觀察業主臉色, 才是男兒真本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