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面試都無聲卡,再通知

後面都說在通知
怎樣能順利拿到office呢?
很多家都有這種問題那如果沒想錄用
面試官怎麼都問那麼多讓人誤會
覺得很討厭
怎樣能直白的說錄用或是謝謝你
不想每次等都落空的感覺
請幫幫我~~

回答 2觀看 695
回答 2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很多家都有這種問題,那如果沒想錄用,面試官怎麼都問那麼多讓人誤會,覺得很討厭
✍ 這部分需要向您說明,其實面試官為何會問這麼多的原因,今天假設是一間大公司,當需要補一個缺額時,可能會需要面試15~30位應徵者甚至更多,在30位中要挑出一位錄取者,其實真的不是那麼容易,所以要盡可能的多詢問面試者的各項細節,然後比較出最適合這職位的人,不然當大老闆詢問為何要錄取這位同仁時,面試官講不出其優點或是原因,被洗臉的就會是面試官本人。

② 面試都無聲卡,再通知
✍ 延續第一點,面試結果會是再通知,其主要原因有以下幾點。

1. 【面試官只是代理人,所以只能進行回報,不能給答案】
✍ 有時因為主要面試官剛好開會或是出差,所以會由信任的代理人進行面試,其代理人的功能就是收集相關的資料供真正的主管判定,當然無法下決定。

2. 【公司流程會有二面、三面、甚至起死回生面,所以不能給答案】
✍ 有些公司因為是走關卡制,過了這關還有下一關,甚至有些面試官已經判不錄取,大老闆卻因為很喜歡又特例要求回來進行二面,在這樣狀況不明的情況下,當然面試官也無法當下就給您答案。

3. 【明明可以做決定,且當下已經不錄取,但就是不直接講】
✍ 這部份就是如同您所文中提到的,最讓人討厭的類型,但以面試官來說也可能遇過,當下與面試者說不錄取,結果面試者開始【纏著面試官一直問說為何不能錄取】,甚至是【當下馬上發火認為面試官態度不好故意找碴】,造成應徵者事後對公司的不滿以及面試官的困擾。所以在這樣的情況下選擇回覆【回去等候通知】,當然是最保險的,也是權宜之計的無奈做法。

④ 怎樣能順利拿到【offer】呢?
✍ 以您的狀況應該是在面試應對上,可能有些問題而自己未察覺,而在履歷整理+面試重點部分,個人也有撰寫一些注意事項內容,可以讓您做為參考相關資料,希望能夠幫助到您盡快找到想要的穩定工作。
1. 履歷撰寫注意事項:📌 https://is.gd/TCSZtJ
2. 面試前準備小技巧:📌 https://is.gd/oLnhH8
3. 模擬面試注意事項:📌 https://is.gd/ZLhtS3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6人拍手・
3人肯定

因為面試官跟實際核准僱用的人
不是同一個人

一般來說公司hire人是需要
層層簽核的 可能有
主管
主管的主管
主管的主管的大老闆

有的公司還需要同時有
數個候選人可供比較 比如說
至少有三個候選人已經面談過
才能送 不然不接受的簽核
這算公司文化與規範
也不是面試官願意

至於無聲卡 目前人類世界的約定俗成是
沒上的除非你來問 不然不通知
以免傷害你的自尊 你想知道
就明確告訴你
所以這也是為什麼 很多人都會說
就算這間面試很順利
也要不斷的面試

因為這給彼此空間
公司也怕發offer給你 然後你反悔不來
浪費掉員額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