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1-25歲

出社會第一份工作選擇?

1.雲林科技大學機械學士剛畢業(多益830),想要進入外商設備商。
2.想請問這樣的學歷除了CE,在設備商中還有什麼職位能夠選擇?
3.因為CE的工時長,未來發展性較為受限,且聽說對到台積電不如直接進台積電輪班,不曉得現在業界內部是否真如網路上所說如此血汗?
4.也請各方先進推薦機械系能夠勝任的工作
感恩

回答 6觀看 1019
回答 6

機械系能從事的工作很多,精密機械、科技製造業、傳產都有很多職缺;您可以從學長姊及人力銀行新鮮人的分析資料得知!此外,如果要進外商工作,多益最好能有920分以上的成績,較有優勢;現在產業用人都很精簡,因此工作的責任及投入的時間都很有挑戰,先找可以學習技能及知識的公司,來磨練專業競爭力,將來才能有更好的發展!

2人拍手・
1人肯定

無工作不血汗,無血汗不成長
勞力工作榨乾體力,
辦公室工作榨乾腦力,
當老闆榨乾員工的體力和腦力,還有自己的求生力。
您可以多問問學長姐,他們從事什麼工作,會比較了解工作的型態。

您好,您已經鎖定外商設備商,能選擇的職缺就有限。
2.有些外商設備商有「機構」的職缺,或許可以試試。
3.直接進台積的壓力會比在外商設備商高。建議可以先在外商設備商做,如果觀察台積的生態適合您,要轉進台積很容易。
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機械系畢業以我所知可以去應材,工硏究機械所,中綱,甚至中鼎工程,都是很棒的地方,外商當然也 ok。
台積電的工作因人而異,有的喜歡有的不喜歡,看自己取捨,不會有標準答案。
以上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學歷不代表可以找到的工作內容喔!還是要去面試看看才有辦法了解自己的興趣與市場工作的機會有哪些。

隔了半年應該找到理想工作了。
現在想領高薪就是半導體了,機械系最容易進去是設備工程師,但都要輪班(包括夜班),學士年薪都近百萬。
您的強項在英文程度比一般理工生好很多,建議您可以去半導體設備的外商,好處是不用輪夜班,但是裝機或維修也是會加班加到天昏地暗,但是會給對應的回報,有的公司會給購車補貼,也有機會出國回原廠受訓,有的公司還有高爾夫球會員證可以用,待遇都很好,前途一片光明。
恭喜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