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各位前輩好,想請問已投過的履歷重複投遞會有負面影響嗎?

各位前輩好,日前我投遞某公司客戶關係維護職位,幾天後人資致電過來,簡單詢問些問題,後來告知會把履歷交給主管審核後,就無進一步消息了。
因當初無留下人資聯絡資訊,也無法致電詢問,近日看原本投遞的職缺還開著,思考是否該再投遞一次,或是直接投遞其他職缺。
在此想請問各位前輩的建議及看法,麻煩了,謝謝。

回答 6觀看 1340
回答 6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日前我投遞某公司客戶關係維護職位,幾天後人資致電過來,簡單詢問些問題,後來告知會把履歷交給主管審核後,就無進一步消息了
✍ 對於HR來說,主要是看您中間間隔的時間,並且希望您能夠拉長到 2 週後,再使用有更新優化後的履歷進行應徵,在這段時間持續進行履歷確認調整,避免過幾天改完投遞又發現還需要再修改,也會變成另一個困擾。
104 履歷診療連結:📌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② 近日看原本投遞的職缺還開著,思考是否該再投遞一次,或是直接投遞其他職缺。
✍ 這裡需要提醒您,如果投遞同公司其他職缺所需的專業能力差異性大,例如【採購 VS 人資】,但履歷的主結構並沒有改變太多或針對職缺做【客製化】,很容易會讓HR認為是【亂槍打鳥】,基本上有很難會更進一步了解你的履歷,更別說給你面試的機會。

③ 而公司在進行履歷審核時,包含【履歷的投遞次數】、【職位與履歷的契合度】、【履歷內容的豐富度】,因為要面對這麼多的競爭挑戰者,所以唯有做到履歷內容的完善優化,才能夠表現出您對於該職位的重視度,也才能夠脫穎而出,順利取得面試機會。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4人拍手・
4人肯定

您好,HR有電話問過您A職缺,也說會幫您送給主管審核,後續如果沒有接到面試通知,就代表A職缺無望,不要再重複投遞。繼續投遞有機會被列入該公司黑名單之中。
如果同公司的B職缺您也有興趣的話,可以投遞B職缺試試。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有符合基本資格的人選,人資部才會聯繫。在電話中只詢問您些簡單問題,就決定不再邀約面試,個人認為有點草率。

為了不造成您的遺憾,建議您可以從履歷表再做些優化,自聯繫您的兩週後,再投一次履歷表,試試看。若仍無音訊,就不需再期待。

當然其他公司也持續投遞嘗試,不要放棄。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加油 !

1人拍手・
1人肯定

很大機率是己經被大主管GG了,所以不用再投了。但是至少表示履歷可以過初審,所以可以再加強調整下履歷,再投其他職缺。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若您非常喜歡這份工作,建議可以再度主動應徵,試試看人資會不會再有回應,並在主動應徵的介面裡的「自我推薦」,說明之前有收過人資的電話,也想知道回應的結果。
若這份工作不是特別想爭取的,建議就將重點放在去找新的職缺,祝福您。

1. 重複丟履歷建議間格不能太短會有負面影響
2. 可以禮貌跟人資聯絡瞭狀況
3. 可以想壞點當沒有了繼續找其他機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