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4/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該怎麼規劃未來職涯?

各位先進好~
我的背景:今年38歲,去年10月離職到現在半年,之前兩份工作是在上市櫃公司裡打理公司及董事長名下的不動產出租、物業管理、招標、資產活化評估、收款報表、客戶關係,離職後原以為能在2個月內找到工作,很無奈面試機會不多,且都無疾而終,不知道何去何從。目前現在幫朋友出租房子、轉租房子、代管房子賺取微薄收入,請問我是該怎麼規劃未來職涯,面試上我該怎麼找職務及產業,想請教我的問題出在哪?哪些地方該修正?該做何調整?

回答 5觀看 1068
回答 5

你好我是小黛老師
根據你的敘述,你的經驗很像是特助幫老板處理、管理個人的資產。

建議你可以試試企業管理總處,負責一般庶務總務。

2人拍手・

收到您【面試。薪資】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或您有相要查詢和您相關職類的平均薪資,您可至104薪資情報查詢 https://www.104.com.tw/jb/wage/jobWage/view?type=2&wf=fresh
收到您【履歷。自傳】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或您可以先上104查詢你有興趣的工作內容,根據需求條件去調整履歷表。修改完畢還可以到104履歷診療室免費健診履歷表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1人拍手・

您好,謝謝您的提問。
每年的第四季普遍為求職淡季,大部份企業忙於明年度預算規劃,也可能進行人力盤點或組織調整等,再加上年度報稅或辦理尾牙,人資單位非常忙碌,因此與您的期待有所落差。今年疫情事起,衝擊許多產業的經營,原本年後轉職潮已不復見,並增加了求職/轉職的困難度。

當瞭解大環境的因素,建議您要保持耐心,不放棄持續找尋工作,若無特別考量,不需設限產業,至於職務類別可擴大些,例如「經營/幕僚類」、「行政/總務類」、「客戶服務類」、「不動產/商場開發」、營建相關...等,再從職務內容,找到您的專長可勝任的。

在上市櫃公司工作過為您的優勢之一,履歷表上的工作經歷,盡量呈現過去工作的績效或成果,以及個人的人格特質優點,也能讓企業於眾多應徵者中發現您的亮點,並邀約您面談。

以上,希望對您有幫助,並祝您求職順利。

2人拍手・

你好,

從描述上,較籠統,看不出你的真正職務及專業屬性。
通常職涯規劃會以你長久經歷來談,況且你已38歲,還在摸索“職務及產業”,這就需要細談你的背景及專長,才能協助,討論出你的方向。

Alvin

1人拍手・

你好! 看到你過去工作屬內勤,但也挺特殊的,不知因為你的貢獻在"不動產出租、物業管理、招標、資產活化評估、收款報表、客戶關係"等給雇主帶來哪些價值? 在這過程中又累積了那些特殊能力? 這些可以作為一個基礎,再向周邊相關行業延伸。
至於說"我的問題出在哪?哪些地方該修正?該做何調整?" 提供的資訊不多,例如離職的原因?但是你願意探討,而不是抱怨,倒是好的態度!
很多老師都提供了看法,多詢問多嘗試!繼續學習!
祝福你!

1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