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9

無工作經驗26-30歲

積極主動很重要,但如何達成?

自己在學校曾參與實習,當時是有主題、也主管說明和前輩指導的狀態所以當時遇到問題時都能找到解決方案。但求職時可能會遇到東西一丟也沒太多解釋只說個大概目標也沒對細節多做解釋的狀態,而作為新鮮人在面對無接觸經驗或接觸經驗不足的公司內部系統時,要從何問起都是一個難度。請問求職時要先問明培訓計畫、公司業務行程表或是有其他策略要考慮?

回答 4觀看 775
回答 4

哈囉你好,
求職的時候主要是要選擇你期望的職務,或是產業走向,才會開始進面試,畢竟我們都需要一個適合自己的舞台並且努力追尋目標進而發光發熱,你可以先對公司的產品及產業進行初步了解,多做點功課,然後詢問延伸出來的問題。
例如:這個產品目前市場上也有其他類似的,貴公司是如何成功鞏固自己的市場的呢? 一方面讓面試官了解你對這產業及公司產品有相對的了解,並且自己思考過才提出問題。或是詢問公司文化及對人才特點的需求或渴望,進而反饋自己是符合公司期待的人選。
而培訓的計畫可以詢問,不過通常答案不會太多細節,只會提到去哪邊受訓或是為期多久等等片面資訊,可以作為參考。
沒有工作經驗的話就多提到自己的特點還有對這個職務的憧憬跟期待,面試就是互相了解的一個過程,若真的感覺不適合真的不要勉強,畢竟工作也不能說換就換,還是要慎選,有種特殊的說法都說找工作就像在找伴侶一樣,建議多多了解後再投入 :P
祝你順利唷,加油!

4人拍手・
1人肯定

很多東西進去再學是很常見的,要趁新人期間好好識別哪些是願意助人的好前輩!

不要不敢問,磨練找到一些解方再去問的技巧。或是也可以初步詢問相關資料可在哪找到?消化後再進一步詢問。

面試確實也可以詢問公司相關培訓計劃與同事相處等,但前提是更突顯你個人特長的問題先問完,加油!

3人拍手・

您好,
求職是一個供需的問題,基本專業如果夠紥實,企業願意花成本培訓,這時候詢問就會有加分的效果,中小型企業都是希望能獨立作業,摸索成長的,以上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您好,
針對指定回答,分享想法如下:
求職時的確可以先問明培訓計畫或公司業務,但面試時間也不夠仔細深談,一般都是簡述大方向或是一個概況而已。
遇到東西一丟也沒太多解釋,只說個大概目標也沒對細節多做解釋的狀態下,新人就是邊做邊問邊學,無法乾等別人指導,這就是學校與職場的差異,先規劃一個自己想法,做過功課再請教前輩或主管,臉皮要厚心臟要強心態要正面,堅持請教總會遇見好心人,沒遇見的話就從實作中學習吧,不要懷疑其實許多職場前輩都是這樣撐過來的,系統部分最快就是從SOP下手,個人習慣是找出系統手冊鑽研,不懂就請教他人,必定研究個水落石出,付出多少心力其實大家都能看得出,主動積極請從想法開始調整然後鼓勵自己勇敢去嘗試,別害怕錯誤失敗,可以挽救的錯誤都不是什麼問題,做中學學中做,學到的都是您的。
以上提供參考。
祝福您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