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覺得目前工作內容不適合自己,疫情期間適合換工作?

之前工作經驗為銷售跟業務,目前找到一份很穩定的行政文書工作,但每天內容重複性高,很乏味,沒有成就感。
最近想找找科技業或電子業領域的業務,但之前沒有相關經驗,願意從業務助理做起,想問問是否容易進入? 以及是否比現在的工作還有成長空間?
(目前工作可預期做了5-10年,薪資也不高)
謝謝大家~

回答 3觀看 1281
回答 3

您好,

業務類 和 行政類型 工作差異大,一是外勤、一是內勤。
業務需背負業績壓力,但達成了是有高度的成就感,
而行政文書如您的認知,工作穩定,都是服務企業內的員工,
但也是需要在工作上求新求變,就能有發展空間,和成就感,並非一定是枯燥乏味的。

對於現職,您可以跟主管提出一些可以提升工作效率和氛圍的建議,讓大家上班時活潑一點。

若無法改變真的想轉職,電子業、科技業的業務助理當然可以嘗試,但您要有心理準備,步調和壓力是更快更大的,想自我挑戰是很好的起步。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科技和電子業的業務挑戰的方向不同,業績壓力比較大,這就要看你個人對於成就感的定義是什麼?即使行政工作也有很多可以發揮的,像文書文筆,行政流程怎麼樣改善?像人事行政怎麼樣找到更好的人才?像總務行政怎麼樣讓公司的總務能更節省更有效率?能在這些方面突破,也是一種成就感,當然如果從薪資成長的成就感來看,當業務業績比較有變化,可大可小,但是相對的壓力也真的會比較大。
思考清楚以後再行動,凡事沒有絕對,凡事都是最好的安排,以上分享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你好,基本上各行各業大多工作都是屬於重複性高的性質,至於乏味、沒有成就感這就是屬於主觀意識,就算是業務也是屬於高重複性的工作內容,每天都要做銷售有關的工作,但是喜歡做業務的人,就可以樂在其中不覺得乏味,反之行政文書的工作也是一樣,每天一樣的工作內容也可以找到不同的樂趣,所以每個人所做的工作都是有一定喜歡的程度,只是多寡的問題。

科技、電子產業步調是非常快速,壓力也很不小,但做業務的好處就是在業績獎金的報酬是相對較高的,如果你還是對業務工作有高度興趣,也喜歡經營客戶,建議可以繼續朝這方面發展,如果一開始沒有相關經驗,可以從業助做起,只要你有積極爭取往業務工作發展,相信公司都會看到你的能力與企圖心,一定能實現願望的,加油。

以上建議提供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