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4/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想去上海找採購跟國外業務工作,應該注意什麼

請教各位職場專家

本身剛從加拿大念完碩士回到台灣,之後想去上海找工作。碩士念的專業是領導管理,主要是在學習語言。過程中對於簡報的部分有了深刻的理解,但在工作經驗上一片空白,在國外有短期的打工,大學期間也有在銀行實習過。本身想應徵採購,國外業務這方面,想請問有哪些地方該注意。

回答 3觀看 273
回答 3

你好!
從你的信件內容,有幾個關鍵詞:
1.去上海工作-有這樣的選擇,想必有一定支持你的因素?
2.碩士唸的是領導管理,主要是學習語言--英語的聽、說、讀、寫,會是你的優勢?
3.想應徵採購、國外業務--除了是英語的優勢選擇國外業務,還有甚麼是你選擇"採購"的原因?
4.有哪些地方該注意--你對上海的生活、職場的了解?上海食衣住行消費高,你剛畢業,尚無正式工作或在上海打工經驗,你立刻面對的是與當地大學/研究所畢業生競爭,你會在履歷表上寫上甚麼吸眼球的特質?即使是外派,是即刻外派?還是工作幾年再外派? 公司外派你的理由是?
5.你問該"注意"而不是該"準備",你已經準備了哪些呢?
去大陸工作與去其他外地工作最不一樣要注意的是兩岸敏感的政治因素。
以上這些問題,供參考! Good Luck!

2人拍手・

收到您【履歷。自傳】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或您可以先上104查詢你有興趣的工作內容,根據需求條件去調整履歷表。修改完畢還可以到104履歷診療室免費健診履歷表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已收到您【職涯規劃。進修】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或您可使用 104Nabi 為您的職涯導航 https://learn.104.com.tw/nabi/mobile

你好,

你碩士是MBA吧? 大學專業又是哪種呢?你要先看自己的專業及專長才知道方向。

採購跟業務性質不同,建議先去104參考各大企業相關人才需求及特點是什麼後,再review自身的優劣勢,才能去找到你要的工作方向。

Alvin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