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擔任到主管職在轉職上有困難

年紀輕輕擔任組長,至今也有擔任過課長(期間有去大陸、越南上班);以主管職去找主管職找工作發現有困難(同樣是科技業),並不像出社會一樣好找工作;請問怎麼會這樣?

備註:在擔任製造主管職中有明顯提高產量與降低不良率

回答 5觀看 1319
回答 5

您好,
Jeff資深課長提供個人履歷與自傳呈現優勢的方法,可以讓HR一眼就看到您,是值得參考的建議。
您在職場的努力與用心,很年輕就擔任科技業的主管職務,建議您在104人力銀行的"主管職專區"尋找職缺,或是聯絡104的獵才顧問,協尋合適的職務,他們在科技業的人才媒合有很棒的口碑,利用對的管道尋找職缺,求職的效率也會比較好。
以上建議請您參考,祝福轉職順心。

3人拍手・
2人肯定

1. 年紀輕輕擔任組長,至今也有擔任過課長(期間有去大陸、越南上班);以主管職去找主管職找工作發現有困難(同樣是科技業),並不像出社會一樣好找工作;請問怎麼會這樣。
2. 公司將內部人員升級,原因、條件、能力、標準皆不相同,以一位年輕課長的專業,是否能得到科技業提供相似職缺人資的認同,大有問題。
3. 倘若這位課長已中年,科技業提供相似職缺人資的認同度,會大幅提升,原因在經過產業多年的磨練,具備課長專業事屬自然。
4. 怎麼會這樣,面試人資必須確認您有課長專業與實力,才會聘任,可是面試無法完全確認,保守的方式就是降一級任用。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以主管職去找主管職找工作發現有困難(同樣是科技業),並不像出社會一樣好找工作;請問怎麼會這樣?
✍ 個人目前已經有250人次以上的健檢資歷,其中包含很多中、高階主管,有注意到在主管職夥伴在履歷上,都有一些共通的項目需要優化,在此提供注意項目供您參考。
1. 【沒有寫出所擁有的技能】
✍ 大家都能理解管理職的工作內容很多樣複雜,所以在履歷中很難以完整描述,但如果您只是單純寫【產線管理】,或是只簡單寫了幾點工作內容,像是【人員管理】、【成本管控】,很容易會讓HR認為您專業不夠,這是很可惜的。

2. 【有寫出技能但沒有描述成果或數據化】
✍ 這部分也是看到最多的狀況,有些主管寫了【生產物料成本管控】,卻沒有補充是【管理了多少個項目?】、【 降低了多少成本%?】或是【節省了多少錢/年?】,透過這些細部項目及數據的呈現,才能夠讓您的【生產物料成本管控】有了實際的意義在。

3. 【有將成果數據化,但沒有描述過程或重點】
✍ 而面對已經有明確數據化成果的主管,例如【單一物料成本管控,由20萬/月->10萬/月,節省120萬/年成本費用】,個人也會建議在【自傳】中,再補充一些您的分析作法及改善經過,讓這個改善結果更具有真實性,也才能夠讓主管對您印象更深刻。

4. 【建立自己的成果PowerPoint檔案】
✍ 而個人也曾遇過,有主管夥伴很認真地把他所有的成果,都填進去履歷中,結果造成履歷內容非常驚人,但反而造成閱讀上的疲乏,也無法凸顯出真正的強項在,所以會建議履歷上盡量填寫幾個最大成效的成果就好,其他部分則整理成成果PowerPoint檔案,並隨身帶在身上,如果面試官有想要更進一步了解其他細節的時候,再做為補充說明,可以讓整個面試過程更加順暢。

② 備註:在擔任製造主管職中有明顯提高產量與降低不良率
✍ 延續第一點內容,既然您已經有好的成果表現,那接下來就是要把這些表現具體的描述出來,才能夠取得更多的面試及錄取機會。而個人實際使用這個方法,在面試錄取率將近80 %,所以是真的有其效果在,故提供給您做為參考。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2人拍手・
2人肯定

外派都會升職加薪,反之回來就會降職減薪,要有心理準備。
台灣工廠都外移,僧多粥少,外派回來的人很難找工作,
這裡面已經很多人遭遇同樣問題。

如果想要保有以前的職務待遇只能再找外派工作機率高點。
有些人因為家庭或其他因素無法外派就得放下身段委屈一點。

Good luck!

1人拍手・
1人肯定

辛苦了!從你的訊息來看過去擔任主管期間有多項優秀表現,這些都可以呈現在履歷還有面試當中,而且都會是一大亮點。
但不確定你所說的不好找是哪方面不好找?薪資沒辦法符合條件?心儀的企業沒有招募主管職?還是說投遞之後都沒有面試機會?這些問題都有不同的解決辦法,會建議可以再釐清問題的根本,才有辦法對症下藥喔!
祝順心!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