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34歲想要跨領域轉職難度?

私立大學及碩士電機相關科系畢業
畢業後替代役就在中科院上班,已經8年,擔任專案管理及產品管理相關工作。
工作跟薪資穩定,但是因為工作性質一職以來都不符合自己性格,所以去在職進修跟清大半導體科系相關博士班,想要衝高學歷,畢業後再去半導體業找相關工作。但最近擔心博士班畢業也超過35,且是跨領域,不好找工作,而且博士班已經有一定程度的知識跟作品,所以就先去投履歷。
但是因為考量年紀跟家庭的關係,適合的公司跟薪資大多為半導體業較為不錯的大廠,但是因為尚未畢業,似乎在投履歷人資看得方面我仍為私立大學,也無相關工作經驗,履歷都石沉大海。
針對現在是否繼續投履歷的狀況 跟 博士班畢業後找工作的狀況,能給些建議。

回答 3觀看 1446
回答 3

中科院的工作真的很不錯,待遇和環境俱佳!若是感覺目前職位不符自己的志趣,可以設法在院內調動至其他有興趣的單位歷練。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碩士電機相關科系畢業,中科院上班已經8年,擔任專案管理及產品管理相關工作。在職進修半導體科系相關博士班,想要衝高學歷,畢業後再去半導體業找相關工作。無相關工作經驗,履歷都石沉大海。
2. 在職進修與電機無相關的半導體科系博士班,找尋半導體業較為不錯的大廠,由於未畢業基礎非半導體,要有半導體業薪資與現職相當的職務,難度高,除非博士班指導教授指名推薦進入產業,否則透過面試人資不會接納。
3. 比較理想的方式為在職進修半導體科系相關博士班,想要衝高學歷,除了正常中科院專案工作,全力加速完成博士學位,在此時先去投履歷的動作全面停止。
4. 利用讀博士班期間,透過清華、實驗室、作實驗、研討會、與可能的目標半導體業較為不錯的大廠產生聯結,已有先期接觸見面三分情,畢業後面試的機會高。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覺得樓上張經理還有郁婓回答的都很認同
我想補充的是心理層面
1.不符合自己的個性→但你也工作8年了,所以真的不符合嗎? 還是在同一個地方待太久,有點食之無味的感覺,就是會想要出去挑戰挑戰? 所以建議你先靜下心來想一想喔~ 這年代有穩定的工作,正常上下班是一種幸福,工作之餘,也可以發展自己的興趣或斜槓也不錯。
2. 你喜歡半導體相關的工作嗎? 如果是,比較保險的做法,同意樓上張經理第四點的說明,目前企業喜歡透過這方式招募人才,比你直接投履歷更有效。
3.人生可以有選擇也是幸福,但要有心理準備,若在轉換上不如自己預期,也不要後悔自己的決定,正向的往前走或是設定好自己的停損點。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