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投履歷都沒有收到回覆,是否因為沒有相關經驗呢?

我是餐旅管理系畢業,現在在櫃檯上班,之前大學實習是在服務中心,現在想嘗試飯店行政類的公關及業務。
我投履歷,都沒有公司回覆,我在想是不是我沒有相關經驗才沒有被通知?

回答 4觀看 515
回答 4

您好,
1. 餐旅管理畢業,所以投飯店行政類公關及業務是跟你的所學專長相符合,這一點應該沒有問題,符合職涯規劃的「專長性,長尾延續性」。

2. 履歷在撰寫之前,要先做這一間飯店的調查,才能知道飯店所需的職缺是偏向哪一方面,做什麼樣的事,所謂的知己知彼,百戰百勝的意思,否則變成亂槍打鳥。

3. 因為疫情的關係所以飯店業的生意不好,用人減少是可以預期的,所以應該允許把自己應徵的時間拉長,在這段時間就待在原來的工作崗位,同時做好準備,等待疫情趨緩,再積極尋找。

以上分享,祝早日轉職成功,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投遞至今未有回應? 請問大約的平均天數為多長?
如果是熱門的公司行號, 在處理這種應徵資訊時, 有時都是以"週"為處理天數, 因為他們也要初步篩選.
也或者因疫情關係, 飯店其實受到的衝擊很大, 所以人資凍結暫不處理徵才作業, 職缺也是先掛者, 待疫情平緩後才會開始處理.

2. 沒有相關經驗才沒被通知? 公關部份有可能是沒經驗及非相關科系的可能很大, 畢竟公關相當於公司對面的門面, 沒有專業經驗也不了解公司, 可能會較難擔任.
業務部份應該就要求沒那麼嚴格. 待其他飯店業前輩回應你較為精準.

3. 或許不是經驗問題, 而是履歷內容的問題, 建議利用「履歷診療室」功能, 請相關業界的Giver協助看一下, 你上述的問題也可以一併詢問.

就您的情形有以下兩種原因
1. 目前飯店業受疫情影響嚴重,所以人事上一定有所保留
2. 您的學歷和想要做的工作應該是高度相符合,所以您的履歷可能有些問題,建議可以好好一寫一份履歷再來看。

飯店公關 外表如果上鏡頭 會比較有優勢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