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目前失業,但有計畫性懷孕(但尚未懷孕),難道就無法找工作嗎?

住在桃園想找新竹/台北HR工作難道就那麼難?
為何每次面試看到我已婚,還沒有小孩
第一句話先問:有生小孩的打算嗎?住桃園很遠
但事實有種工具叫高鐵,還有問這些個人隱私的問題真的很沒禮貌,身為HR問這問題合理嗎?
誠實說我有計畫生小孩,錄取機會就不高了
處處碰壁,想轉換跑道不想當人資了

回答 4觀看 1011
回答 4

您好,提供些個人意見讓您參考

您提到但有計畫性懷孕(但尚未懷孕)這部分,因為在面試的時候產生了些衍生的問題,而導致想轉換跑道不想當人資了。個人覺得有著豐富經驗的您,又相同有著HR的背景,應該知道,有些問題是公司或是主管會比較在意的,而這部分應該不限於求職HR、IT、採購或是其他職位

而在招募中,通勤時間、家庭因素、個人因素或環境因素等等等,原本就是HR或用人主管或考量評估的地方,我相信您應該也會了解

或許可以思考看看,往新竹與台北發展的原因為何,而桃園地區是否有相對合適的工作可以評估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住在桃園想找新竹/台北HR工作,誠實說我有計畫生小孩,錄取機會就不高了處處碰壁,想轉換跑道不想當人資了。
2. 有製造業人資經驗,專長在人資且人資的職場需求仍舊,表面上看起來應該找得到人資職缺,可是由於有地點選擇與生小孩的打算,造成面試常被打回票,衍生想轉換跑道。
3. 現在待業,前人資職務離開職場的原因,應該會有影響到目前找工作的進度。人資走到哪都是人資無論新竹/台北/桃園,想清楚怎麼回應。
4. 至於地點以現在的交通便捷,新竹/台北/桃園應不是問題。至於生小孩又不是今天說生明天就生出來請育嬰假,也許少數企業仍會有婦女因素考量,但相信仍會有幸福企業歡迎您的狀況加入,多試機會就在,沒有必要轉職,就以穩定的心情去敲幸福企業的人資大門。
5. 祝福您。

1人拍手・

企業找人時,會找居住在公司附近的求職者,因為通勤時間會影響就職意願及未來工作穩定度(企業擔心天天長時間通勤,會做不久),再來如果需要加班,住太遠是否就不能配合加班或者晚回去會有安全問題,這是企業內心的想像,雖然現在交通便利,但建議還是找桃園區附近的工作機會,會相對比新竹及台北容易些,桃園區其實是有很多企業的;分享一下曾經自己有經歷過一家公司在五股工業區的公司,老闆說除非是求職者有開車,不然不要找居住在桃園的求職者來面試,因為時間久了,有可能會因為通勤時間太久而離職。

看到已婚,還沒有小孩,第一句話先問:有生小孩的打算嗎?這是個人隱私,你可以選擇婉轉告知,這是私人隱私問題,不回答,但這樣的回答可能會讓面試者有其他想像空間,覺得你為什麼不回答?
建議可以回答,有結婚,當然希望能生小孩,讓生命更完整,但小孩也不是說有就會有的,然後讓這個問題劃下句點。

其實,也不是所有面試官都會往生小孩就會請產假或育嬰留停方面去想,有些也會覺得有結婚、有家庭會比較穩定工作,企業會做綜合考量,如工作經驗、專長與企業職缺的符合度、家庭環境、個人特質、面試的感覺等等,而不單純只是考慮求職是否有計畫性懷孕的問題。

您提到處處碰壁,想轉換跑道不想當人資了,一樣從事人資,我要鼓勵一下你,別因為這次求職碰到困難就放棄了,當然是否要轉換跑道,要看你自身各方面的去做考慮,但如果你已經有一定的人資從業經驗或年資、人資專長,找人資工作,是相對比轉換其他工作來的容易些,建議不要這麼快放棄。

如果你是HR,你應該知道在招募新人時HR考量的點是什麼。
你現在文章中的點,我看到的是1.地點太遠、2.未來可能會生育
這兩點你應該知道有經驗的HR都知道,如果晉用這樣的新人未來有可能很快的就會因為他/她「想離職」就有很好的理由,我覺得太遠了,當初覺得高鐵可以解決我的問題,後來發現長久下來車票錢也花費滿多的…等理由。又或是為了生育請育嬰留停2年,以公司立場又要再重新找人來接替你的工作。
我的建議是你如果知道HR擔心的點在哪,就要在面試時提出反証讓公司對這2點的疑慮降到最低可以放心的進用你。而不是抱怨每家公司都不用你、想辦法說服別人,放大你的優點、降低公司用你的疑慮才是面試最佳辦法。祝福你~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