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9/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離職創業後回鍋前工作,是否自己投履歷?

原公司(餐飲)做了約2年多,當時是和平離職理由為去創業,約離開了2年多後發現不是自己所追求,流浪一陣後覺得想回原本的公司(同產業,當然職等有比前公司高)。問過還在職的同事,確認公司現在很缺人,也歡迎回鍋。認識的主管核薪範圍不確定有沒有達到我想要的薪資標準(之前剛離開幾個月也有想回去一次,但那時候不缺人,薪資直接砍得太低了就婉拒,所以對「由小主管面試」印象有點怕),公司徵才網頁有開個比較高薪酬範圍的缺,但就是完全不認識的經理級主管面試,想請問:
(1) 直接請認識的小主管面試就好?
(2) 或是投較高薪的缺由經理級面試?需要先知會嗎?
(3) 呈上,若重投履歷針對履歷該往哪個方向修改比較好呢?

先感謝回答!

回答 4觀看 2501
回答 4

(1)&(2)
一般來說面試官的安排是由公司決定,您的部分針對職缺投履歷。(例外的狀況看老闆看主管看公司文化。)
您應有以前的管道,確認一下避免誤判(優先以HR為主)。
您在連絡的同時,就透漏回鍋意願。

要不要直接找到面試官(直屬主管)?
如果用一般性通則來看,主管通常會希望您走正常流程,履歷上在HR初審時會知道您是回鍋人員。

實際狀況,受以下影響1.您的溝通技巧/影響力,2.主管行事風格,若您能從內部了解狀況,才能知道這個做法的可能性。

履歷:針對職缺跟您了解的公司文化寫,可以藉由104的履歷診療室找相關的GIVER協助。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原公司(餐飲)做了約2年多,當時是和平離職理由為去創業,約離開了2年多後發現不是自己所追求,流浪一陣後覺得想回原本的公司(同產業,當然職等有比前公司高)。問過還在職的同事,確認公司現在很缺人,也歡迎回鍋。
2 直接請認識的小主管面試就好,就是選擇職務較低,薪資較低但面試官認識,好處是面試通過的機會高。
3 投較高薪的缺由經理級面試,就是選擇職務較高,薪資較高但面試官經理不認識,面試硬碰硬,面試通過的機會較小主管面試低。
4 取決在您找這分工作的意圖,若一定非就職不可,那就找小主管面試。若願意試試較高職務,沒上再另謀他途,可以接受,那就投由經理級面試。不需先知會。
5 履歷該往哪個方向修改,離職後的所學心得,有系統的匯整,貼著經理級面試職缺專長寫。
6 祝福您。

1.如果非常想回公司,其他並是那麼在意的話就投1職缺,如果想要更好的條件就是投2職缺
2.不論是投哪個職缺,都建議跟認識的小主管及公司HR知會
3.既然當初是以創業為由離職,那麼履歷上應該要呈現你離開的這段時間獲得了甚麼成長及經驗,而不是讓公司覺得你只是外面混得比較差所以才回鍋的

問:離職創業後回鍋前工作,是否自己投履歷?
答:當然要自己去投履歷表囉!

1.請把履歷整理好
對自己的實力有信心,請先把履歷表準備好,把創業經歷納入個人的亮點事蹟

2.請親自表達誠意
無論是哪一種離職原因,如果想要回到原來公司任職,都要自己先去原公司招募管道投遞履歷表,然後親自打電話給人資單位、用人單位主管,主動地告知他們您想要應徵該職務的動機,向他們爭取面試的機會。

3.面試的層級尊重原公司的決定
無論厡公司派出來面試的主管層級是誰,拿出你的誠意,謙虛且自信的應對
展現你可被開發的價值,尊重公司的決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