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如何在工作上展現專業?(邏輯力及反應力偏差的人)

1.學歷專科畢業,工作經驗行政助理(有9年經驗),
目前找工作。
休息接近一年時間(之前家裡需要幫忙和準備考試沒有過)

2.目前想找行政人員工作,屬於學習力比較慢,上手之後很快適應)
效率一直以來很想突破的,可是花別人一倍的時間。
有點擔心去新公司怕不太適應
加上溝通方面不是很好,做行政人員會不太適應。

回答 4觀看 1067
回答 4

您好,
不管是在求職的履歷自傳,或是在公司任職階段,展現專業最好的方式是為公司解決問題、提升效率與創造顧客價值,而持續投注心力在專業與跨領域學習,取得公務或是個人專業上必須的證照與技能,也是必要的。
大部分從事行政管理職務的上班族,跟您一樣是學習力比較慢,上手之後可以很快適應,展現熟練度。您有9年的行政助理資歷,可以從事業務、總務、採購、人資、企劃、法務等助理職務。
您目前正在求職中,而行政類職務的競爭者眾多,建議您可以在履歷診療室找尋合適的顧問,協助您優化履歷與自傳,讓求才企業看到您的工作經驗與專長,邀請您前來面試。
以上建議請您參考,祝福求職順利成功。

5人拍手・
2人肯定

行政人員工作效率要高,我認為是否會善用工具ex.office(word, excel, ppt)有關,其中excel的使用可以先加強。
溝通方面不太好? 是指不善言詞或是其他狀況呢? 其實溝通中,「聽」比「說」更重要,至少先「聽對」才有可能回應對,而且行政職多是聽從指示為主,提供好書分享文「聽比說更重要(上)-積極聆聽讓你贏得好人際」予你參考( https://reurl.cc/12MZEm)
註: excel學習資源
https://nabi.104.com.tw/room/ability_10000056
https://www.youtube.com/c/papayaclass

4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你有九年的行政助理工作經驗,建議從中選擇一項您認為最有把握的,然後參加一些專業的訓練課程,像中華人資協會,生產力中心,資訊中心等等,並且拿到證書證照,建立您在某一特定方面的專業能力,從這個地方切入就會比較準,否則行政工作太廣泛了,容易被落入樣樣會樣樣不專的印象,以上供參考,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建議到履歷診療室,看過整份履歷比較能給完整意見喔!您也可以找我,或其他顧問也可以。
換工作就是這樣,需要時間適應,但不管到哪裡工作態度都不會變。謙虛有禮貌、笑臉迎人有耐性,記不起來用筆記本抄,同樣的問題不要問第二遍,同一個錯誤也不要犯第二次,我想,如果上面這幾點都做到,應該會挺受歡迎的吧!
每件事都需要溝通,若已知自己溝通表達不太理想,也有很多這種訓練課程可以學習。不要怕也不要太快放棄,試了才知道喔!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