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5/6

無工作經驗26-30歲

面試時,主管問:還有沒有問題時能問什麼?

今年即將畢業,放寒假和過年時除了快樂耍廢,也有嘗試做了人生第一份正式履歷,在今天差不多四月中的時候開始放上104,同時也給家人和學長姊看,請他們提供意見讓我修改,四月底陸陸續續有趁著上課的空檔去幾間公司面試,有些是實習缺、有些也願意等我到畢業後當正職,這段時間可以先讓我適應和上手,不用每天到公司。可能因為相對沒有很有壓力,我覺得面試過程其實蠻好玩的,可以和各種不同公司的主管聊天,因為大學常辦活動,對行銷企劃很有興趣,大部分是去面新創公司的行銷專員,也意外得到很多現在數位產業發展的小知識~唯獨面試過程中有一題常常被考倒,面試我的數位產業主管很常問我:最後還有沒有什麼問題要問,對於產業、工作環境都可以問,我常常卡住一時不知怎麼反應,第一次聽到還馬上點頭說沒有!謝謝!後來才知道這個發問環節也是主管評估的一部分,請問大家被這樣問的時候該問些什麼

回答 4觀看 938
回答 4

您好
如果你真的很想要這份工作 ,你會有什麼表現呢? 會先去研究一下? 會有很多想問的問題? 這個職位會不會需要優先具備哪項專長或證照? 還是若你錄取這職位 ,你會想怎麼發揮 .你可以跟面試官說出你的想法?
如果你對這職位不是很積極 ,也不想了解 ,只想面試看看有沒有機會錄取 ,那當然就不會有什麼問題?(因為你根本沒去了解) ,也許面試官是要看你的積極度 ,當然很多人會說 ,當下很緊張所以不知道要問什麼 ,還是一樣 ,如果你真的有準備的話 ,難道會不知道要如何反應嗎? 就像追女朋友一樣 ,真的對她有意思 ,再怎麼樣也會找話題 ,搭話 ,混熟 ,如果你真沒問題 ,你也可以回答說 ,因為真的自己還是緊張 ,也沒有很多權值的工作經驗 ,所以還不知道自己想問哪些問題 ,很謝謝公司給機會來面試 ,希望自己的表現能符合公司的期待,
還是要恭喜你 ,你有面試機會 ,跟別人比你已經好很多(很多人都渴望有面試機會) ,所以你應該更要好好把握每一次的機會 ,你先不用緊張 ,有經歷過就當作經驗學起來就好 ,一定會讓自己表現的越來越好,
祝福你.

2人拍手・

1 即將畢業的學生,正在找工作,面試過程中常常卡住不知道要問什麼問題,對這個問題感到困擾。
2 面試時,如果主管問您還有沒有問題時能問什麼,這其實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可以展現您對公司和工作的熱情和興趣。您可以問一些關於公司文化、未來發展方向、工作內容等相關的問題,讓主管了解您對該公司和職位的認知和關注。
3 在問問題時,不妨可以提出一些具體的問題,例如:公司未來的發展規劃是什麼?我們的工作內容是如何與其他部門互動的?您希望看到新進員工有哪些表現?
4 另外,如果您已經對公司的相關資訊做了充分的了解,也可以針對公司目前面臨的問題或挑戰提出問題,以表現出您的觀察力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5 要注意的是,問問題的同時也要注意適度,不要問太多或太過個人的問題,例如薪資待遇等,避免留下不良印象。
6 最後,建議您可以提前準備一些問題,以免在面試時卡住。也可以在面試前對公司做些功課,多了解公司和相關產業的資訊,以提高您問問題的質量。
7 祝福你找到一份適合的工作,開啟美好的職場生涯。

1人拍手・

面試最後詢問是否還有問題, 有時只是面試官的禮貌詢問, 不一定的評估的一部份. 但若有心多了解公司或該產業的問題, 利用這個時機提問是很好的機會.
這個機會是讓你提出心中的疑問, 不是讓你考面試官的, 所以準備問問題時, 避免問與職缺太過無關的問題.
可以詢問像公司對新進人員的培訓是類似師徒制指派輔導人, 或比較偏邊做邊學的方式? 如果有機會進到貴公司,在到職前我能多做什麼準備、充實自己?... 這類對職缺對個人有關, 但面試過程中不一定會談的事.
產業面的問題, 要看產業及公司屬性. 像是問公司未來的成長性, 對新創公司的面試官或許會樂意與你分享看法, 但對某些公司反而會是扣分題. 這方面你若覺得不好拿捏, 可直接說沒有問題.

1人拍手・

當面試官問你是否有任何問題時,你可以提出關於公司文化、工作內容、發展機會、培訓計畫、團隊結構、工作地點等相關問題。這些問題可以幫助你更深入了解公司,並展現你對職位和公司的熱情和誠意。同時,這些問題也可以讓你知道更多關於工作的細節,幫助你決定是否適合這個職位和公司。建議你在面試前先做好功課,了解公司的背景和文化,並思考一些有關職位和公司的問題。這樣可以讓你更有信心地回答問題,同時也會給面試官留下良好的印象。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