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待業近兩年,應該怎麼辦?

30歲,待業近兩年,學的專業是外語(主修英文),先前的工作經驗是餐飲業和補教業,想轉戰別的領域,可是頻頻碰壁,該如何做?

覺得自己沒有專長,word,excel,ppt沒有很強,該怎麼加強?

找不到工作,該考公職或繼續找工作?
覺得找不到工作都要低就,例如:洗碗、清潔等

我可以做業務助理或是行政職或是業務的工作嗎?

回答 4觀看 5790
回答 4

建議先求「有」再求「好」,讓自己可以先穏定下來!
「低就」也是一個妥協下的選擇,讓生活先穏定一些,才不容易慌亂焦慮,
每一項專長都是需要花時間去學習,才有機會成功轉換。

如果你不排斥業務職,當然很鼓勵你可以去嘗試!
雖然業務職對於專業的要求會較低一些,但壓力並不會小於其它的工作,
是個很有挑戰性也是個很好的歷練機會喔。

不管最後你的決定是什麼?
還是鼓勵你去做就對了,不要想太多,祝福你^^

5人拍手・
1人肯定

政府的就職中心google一下,提供職前訓練尋找方向~~

2人拍手・
1人肯定

先思考一下自己對於工作的需求是什麼,待業兩年的原因為何,在看看自己具備了哪些能力,若沒有特別突出的,助理、業務都是相對容易進入的職務,但是能否勝任還是依個人能力而定,待業期間是否有持續精進各方面才能,這期間做了些什麼,這肯定會被問到,沒有所謂的低就,各行各業都有其專業和發展空間,賺取薪資,學自己的本事,累積經驗能量,這才是你該思考的事情。

4人拍手・
2人肯定

Hi 您好
專業是相對的,「夠不夠厲害」也要看職務需要的程度而定,並且現在公司運作大都有作業系統輔助,真的不用太擔心!
你有語文的基本盤,不建議低就(清潔打工)。30歲找助理的工作並不難,但待業2年有點久,可能會是面試被質疑的點。
你說頻頻碰壁,應該「調整履歷與面試技巧」便能改善。現在的面試官對人格特質都很有興趣,有時候並不是職缺多好,而是求職人不夠有魅力,所以失去錄取機會;建議你每次面試後仔細思考調整應對方式,或找人討論,可以更客觀。
務必對自己有信心,並且想方設法達成目標!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