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跨縣市找工作,都沒被錄取,好無奈...

經過自己評估後認為外縣市有比較多選擇而想去外縣市工作,得到面試機會後,對方都會問要怎麼來上班要多久?我都有解釋住在家人家要多久才會到,還有我離職後有一個月有工作過,所以待業期會拉比較長,前面幾個面試是沒提到,後面才開始說我那段時間有工作,好奇是不是因為工作那一個月影響了我的穩定性,總之面到最後覺得耗時又耗費金錢就不再繼續面試了。

回答 7觀看 3236
回答 7

求才企業對於交通距離遠的應徵者,多會擔憂因為交通時間太長,讓同仁太累而導致離職

您會遇到求才企業問您這樣的問題,其實很可能也同時表示他們想要用您,只是擔心不知道長途跋涉的工作,會不會讓您很快就承受不住想離職。

如果工作機會條件真的很好,且有發展機會,建議您嚐試租屋搬到靠近一點工作的地方,如此一來您如果工作繁忙,下班後可以就近休息隔天上班不會太累,您可以於面試時告知面試主管您會做如此選擇,會非常提高您獲得錄取的機率。

祝福您

2人拍手・

您好,

您的敘述有點混亂,不知道是否是您想要找外縣市的工作,面試時面試官會問您的交通方式、通勤時間及您需要安頓好(搬家)的時間。然後您會回應住在親戚家,所以提供了一個通知後多久報到的時間。 但此時不太理解為什麼會提到"待業期"和"一個月的工作"問題。

建議您:

1.針對您想要到不同區域任職,務必評估好所需要的時間,通常公司不太會等超過一個月,除非是有標示年後報到的公司。所以應該是主管有問,您要給一個肯定的答案,我已經安排住到親戚的家裡,預計**時間會安頓好,且那裡距離公司通勤大約**的時間,所以交通上還算是方便。

-->公司會考量您上下班的方式、距離等等,因為擔心萬一交通時間太長,您可能做不久就想離職了。擔心公司位置和交通會影響您的穩定度。

2. 不太確定為什麼會有待業和穩定度的問題。通常1個月的資歷不太建議放入履歷表中,如果沒有放,建議面試時就不用再提。但是如果那一個月的資歷對這份工作有加分作用,例如是甚麼專案的執行,你也成功完成,所以想放想提,那也沒有問題。那就應該要好好說明為什麼只有工作一個月。切記不說謊、不誇大、不批評。

-->排除穩定度不高的疑慮。

且因為您面試需要比較高的成本(實體面試),建議您針對您真的喜歡、比較有自信的工作先開始,提高面試的意願。一些"試試看"的工作稍微往後安排,比較不會短時間花費爆增。

祝福您盡早找到適合的工作!

2人拍手・

查看3則回覆

您好

基本上居住地不會是主要評估適性度的關鍵
既然會大老遠去公司面試
通常應徵者也是能接受這個通勤時間
不過如果您的職務替代性很高(無需技術)
距離可能就是面試官的參考點了
畢竟薪資和交通時間是有關連性的
不可能花大量的時間和交通費
卻獲得不成正比的薪資
這種流動率就會相對高
面試官可能不會錄取

以上供您參考

1人拍手・

您好!
拜讀完您的敘述與訴求後,容我提供一些建議如下
1. 面試與錄取這件事,從面試官的角度來看,會希望雙方對於 "投入成本" 要有清楚的共識與數字觀念。
2. 我進一步分析一下投入成本,不外乎 : 通勤時間、通勤交通工具、通勤便利性、住宿地點、居住宅擁有權、停車問題...等等。對您來說,以上幾點您若都思考過,都有確定且放心的答案,不會輕易地被影響或是改變,才是適當的工作地點與職位,而不是優先考慮外縣市有發展。
3. 因此,我建議您可以從上述幾點來思考,最適合您的安排。請帶著這個安排自問 : 所以我樂意加入這家公司嗎 ? 若是,請用這些說法回應面試官。同時,我會建議您也可以禮貌性徵詢面試官的看法,至少,下一個面試您可以修正。

以上淺見供您參考,祝福您!

2人拍手・

不想面試 就不要去就好

工作要嘛 自己去爭取 要嘛 人家找上門

看你價值在哪裡 狀況就會不一樣

空窗期的時間 也不會不好解釋

可以說 在沉澱休養 可以說 在思考重新整理規劃

可以說 有去學其他專業技術...

沒什麼大不了的~

想要工作就該好好規劃自己 才有可能拿到想要的工作

Heyyy 謝謝邀請回答~

其實沒看懂想諮詢的重點...都出社會一陣子了,表述能力需要快速補強唷!一一梳理一下吧....

那就~反問你吧~

1、為什麼資方會問距離問題?原因是啥?你的答案能說服你自己或企業嗎?
2、待業期較長,所以你想好怎麼包裝待業期了嗎?
3、工作經歷僅短短一個月,所以呢?你想說的是?
4、"總之面到最後覺得耗時又耗費金錢就不再繼續面試了。"這句話若只是想抱怨,建議去自己的FB、IG動態上討拍唷!

綜合以上,加油!

查看1則回覆

交通通勤這部分其實不只是求職者會評估的因素,企業其實也會,大部分都會用租屋來做為解決的方式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