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9/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連假時也要回應工作群組的訊息嗎?

上個月剛換了一份新工作,是我的第二份正式工作。
由於入職前就有安排中秋假期的活動,所以這次中秋連假就順勢請了週一。

一開始給假單時主管對我說了:「以後請假盡量不要請在連假後的週一,禮拜一通常事情會比較多」。但事後聽公司資深同事提起才知道這間公司的一些不明文規定,比方說如果要請假的話,最好不要在長假的前後排休,像是長假前的週五和週一,因為通常那兩個時間點會很忙,公司也很常在連假後的週一安排大會議,之前有同事就因為請連假後的週一被主管刁難。

另外也從資深同事口中聽聞主管是一個很在意工作細節的人,最近剛好其他部門有在辦一些網路活動,主管就有暗示大家要記得共襄盛舉,以示我們部門對其他部門的支持。這次連假時,主管有在line群組上傳參與這項活動的照片,也蠻多同事跟著回傳,回報自己的參與狀況,這幾天因為比較忙我都沒什麼注意手機,等我看到大家的訊息時,也已經錯過回覆的時機了,加上這也不是什麼很緊急的事情,所以打算就裝傻直到上班日。

結果跟朋友分享這件事情,馬上被罵是「職場白目」,進公司沒多久就不主動回訊息,甚至連請假時間點都很「白目」,很容易黑掉,絕對會被主管盯。
想請問大家假日不回訊息真的很「白目」嗎?實在不想在放假還被工作綁著的感覺,請問這種情況下前輩們都是怎麼處理的呢?謝謝。

回答 2觀看 3855
回答 2

實際面,你朋友說的蠻貼切的,不過我覺得你應該不太喜歡你的工作,因為一般來說如果對工作很積極,都會'注意公司的群組活動,這是表現積極的方式,建議如果你要繼續在此公司待下去,還是要配合此公司的文化才能走長遠的路,以上提供你參考!

4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如果公司主管在Line有成立群組,成員是團隊中的同事,代表會在任何時間發出訊息讓成員知道,包含假日。成員有反應有回覆當然是必要的,代表本身有高度參與,若多次的已讀沉默可能會被認為不太在乎。

您剛加入這家企業不知道淺規則是可以原諒的,例如請假,如果了解了也只能盡量配合,公司沒有違反勞基法,這只能說是公司的習慣和文化,您需要時間適應。

總之,在職場中要維持良好的人際關係,要多與人良性互動,多察言觀色,弄清楚主管重視什麼,除了發揮您的硬實力以外,運用軟實力也是必須的,這樣才能在工作中更加如魚得水。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