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學習新技能想轉職,但發現很多工作要求的能力我都缺乏,感到茫然

您好,因為疫情關係,決定將上一份工作辭掉去學習跨領域的相關技能(會基礎,學習程式方面)。無工作有幾個月了,因經濟問題需要找尋工作,也願意從工作中學習。我找尋了與我現在學習相關的工作,但是都毫無下文。未來是想往科技領域,像是軟體工程師,軟體測試,資料分析處理相關的,可是找尋工作的過程就突然有點迷失方向了,很多工作要的能力我都沒有,導致我不知道該如何找下去了,所以想請您給點方向提點,謝謝

回答 6觀看 1810
回答 6

什麼是毫無下文 是投了沒回還是面試了沒回應

查看1則回覆

第2, 有沒有什麼特別原因令你想成為科技領域人才?

查看2則回覆

軟體工程師,軟體測試,資料分析處理,這類職務都是要有實務經驗,你是屬跨領域,若真心想要再資訊程式領域深根先從1.證書取得、2.從資訊助理先找。供參考,謝謝。

查看1則回覆

您說【很多工作要的能力我都沒有,導致我不知道該如何找下去了】
您如果知道缺乏哪些能力,那您就要積極去克服
一步一步補足自己能力

還有大部分工作只有基礎是不夠的,最好深入專精某一領域

你好,

因為你的問題較不清楚。 要先確定你的最後學歷是什麼專業? 因爲你要轉科技工程專業, 學經歷背景ㄧ定是第一關被review的。 如果你的學歷背景非本科專業, 在HR的資格審核會被篩掉。 如果有志走這塊,且要兼具可以有工作機會。 建議你可以在職訓局相關機構, 這樣會比較符合你的需求。

資訊這個領域的問題,常常是:
1.你看到了甜頭在樹上,而忘了自己有什麼工具,為了弄工具,還得先學會怎麼生產工具,為了學會怎麼生產工具,發現還得學會....然後就忘了你到底是在幹嘛...

2.同樣的,為了做軟體工程師,發現要會邏輯,得先學一本數位邏輯的書或離散數學或資料結構的書。看了裡面一堆虛擬碼,又要去學怎麼實作,就得去學會一個程式語言...然後一個個產生技能樹...最後發現,你何時才能應徵那份工作。

3.所以,基本的就是...要會快速同步學很多技術的能力,才能吃這領域的飯。否則,最不負責任的話就是告訴你去電腦補習班上課,花了錢花了時間只拿到一兩項技能,業界還不太認同的技能。

4.有很多人整理了這些技能樹的先後並行的關聯圖,先有全貌,才談你有能力從哪個角度切進去。
https://www.itread01.com/content/1546508644.html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