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要先工作還是要先考證照?

1.我現在大學餐飲管理系剛畢業,因為疫情還沒找工作,之前還在學校的時候沒有考西餐證照,因為實作課只有一堂,教的不踏實,想說之後再考,但是出社會以後排班的話,感覺上課的時間也不夠,而且現在也有經濟壓力
2.那我要先工作再考證照,還是要半工半讀考證照?

回答 3觀看 1271
回答 3

您好,針對文中的問題,有幾個想法與您分享
Q1出社會以後排班的話,感覺上課的時間也不夠,而且現在也有經濟壓力。
A1就現況而言建議你可以先找工作,在職場上直接實作,且有師傅在旁教導,對於考照是有加分的,另外有些飯店或是連鎖餐飲業,都有員工內部教育訓練及外訓課程,而這個課程不外乎是職場所需要的<例如: 中西餐證照等等>。再者本身有經濟壓力,那會建議先處裡個人民生問題。這樣才不會有後顧之憂。
Q2那我要先工作再考證照,還是要半工半讀考證照?
A2呈上題,可以一邊工作<全職>一邊準備考試。

補充 : 中西式丙級證照,考試時間並不會太久,網路上都有相關資料可以查詢。反而先將個人廚藝基本功加強,對於後續考照或是求職都有直接的加分效果

以上分享希望對您有幫助

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有經濟壓力當然要先工作,工作上得到的經驗,才是實戰的經驗,考證照只是一種輔助而已,考完了不就是也是為了找工作。
但是因為疫情的關係需求比較少,所以要允許自己比較長的時間去找工作,當然如果因為疫情的影響可以一邊讀書準備考證照,一邊找工作,這也是善加利用這段時間最好的做法。
以上提供分享,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您要找的工作需要證照嗎?若需要就要先拿到證照,不然企業也無法晉用您。若證照是輔助,非必要,但有的話會加分或是工作媒合機會較多,亦可先找工作,邊工作邊考照。

若有經濟問題,建議先排解經濟問題為主,再將上課、準備考證照計畫排入。若無經濟問題,短期間專心準備考證照亦可,端看如何規劃。

以上資訊希望對您有幫助,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