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4/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疑問在下面了求解?謝謝大家

1.想請問我的履歷上到底要不要放年資比較短的工作呢??
2.像牙醫助理這類的工作是不是可以不要放畢竟跟我想要找的職業是毫無關係的??
3.還有想立固估不動產事務所這種因為環境關係以及老闆問題而讓自己只在這個公司待三個月而已這到底需不需要放呢?

回答 5觀看 3148
回答 5

您好,

首先,履歷自傳的目的是 告訴對方 您是一個適任的候選人。
從這個角度出發,任何不相關的資訊,都不需要放,任何相關的資訊,都應該放好放滿。

所以在放與不放之間,您可以問自己幾個問題

1. 放上去之後,想講什麼故事?!
牙醫助理這份工作,您有學到什麼知識、技能、工具、經驗,未來可以用在目標職缺的?! 跟牙醫配合無間,提前一步準備好該用的東西?!跟患者溝通?當牙醫小助理協助提醒代辦事項,負責認真?!
假設什麼都沒有,完全無關,刪掉似乎比較好。

2. 放上去之後,會不會 惹問題 或 麻煩?!
假設自己有過職涯探索的歷程,有很多份不同領域的打工或全職經驗,看起來穩定性會比較低,或者一直都在同一個領域,但有一個短期嘗試性的工作十分突兀,我覺得都可以思考刪減一下,讓履歷表盡量展現出一個完整的經歷或故事。
這同樣試用在 比如大學轉學、轉系,其實可以只放最後一個學歷。

3. 不放這份工作,空窗期有多久?!
假設把不想放的都刪掉,空窗有半年或一年以上,我會建議還是放一些東西,避免有些公司會直接刪掉空窗太久的候選人,失去一些面試機會。

最後,溫馨提醒,不要在履歷自傳或面試批評 之前的公司、工作、主管、同事,所以不要脫口而出『老闆有問題、環境很差』之類的,通常面試主管都會覺得是員工問題,畢竟他也是老闆,對號入座是人性。
離職理由通常著墨在自己個人的成長與工作目標,想找下一份更好的工作,這樣就好了。

以上,提供您參考,祝您好運

6人拍手・
2人肯定

1 履歷上到底要不要放年資比較短的工作呢?像牙醫助理這類的工作是不是可以不要放畢竟跟我想要找的職業是毫無關係的?還有想立固估不動產事務所這種因為環境關係以及老闆問題而讓自己只在這個公司待三個月而已這到底需不需要放。
2 履歷的目的是讓篩選履歷的人資,以及面試的面試官,看到履歷經歷,就會初步了解您過去累積的專業。
3 要不要放年資比較短的工作呢,與新職務相關,雖年資短放優於不放,唯一需解釋年資短的原因,若困難解釋,也可選擇不放。
4 但若選擇不放,空窗期,仍需說明。
5 牙醫助理這類的工作是不是可以不要放,不放,空窗期,仍需說明。
6 不動產事務所這種因為環境關係,只待三個月而已,若新職找同行,放優於不放,唯一需解釋三個月離職原因。
7 找104履歷診療室,修正履歷。
8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看到你的提問,會希望有更多的資訊,這樣回應才會比較貼近你的需求。從你的年紀區間來做判斷,做簡單的回應
1,年資短要不要放
>>>因為你的年紀也不大,每一個工作經歷中都可以有提取的學習成長。所以即便時間短,但也可以讓閱覽者可以知道你的各工作階段都有所得到(學到)。
2,牙助類型的工作是否要放?
>>>主要還是看你是否有學到那些工作上的能力(軟實力/硬技能),對下一份工作是否有幫助?
3,因為環境因素或是老闆的個人問題,造成工作期短,是否要放?
>>>在這個工作中,除了負面的影響(環境因素或是老闆的個人問題)。是否有哪些正向的學習?
=========
其實你的問題合併起來應該都在"短期","不相關"的職務是否要提起?
但~刪掉一年以下,刪掉不相關的企業/職務,...還有可以列出比較可以放上檯面/比較可以展示(說嘴)的工作經驗嗎?

從不同面向來思考,你想要讓履歷有被看見的機會,你會秀出哪些經歷?
加上,已經畢業一段時間。什麼都沒寫,對方也會"疑惑"...?

提供簡單的資訊建議做為參考,如果有需要進一步討論,需要你提供更多的資訊。

1人拍手・

1.年資比較短 是多短?
2.有多少這樣短的工作?
3.牙醫助理的工作.在這當中的經驗跟成就成效有甚麼?

這些狀況也還要疊加您的履歷經驗
建議您先把履歷重新整理過,整體要呈現的脈絡調整好
會比較具象化...

1人拍手・

年資短的不用放,除非妳沒有經歷沒有長過一年的工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