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努力工作卻常遭家人嘲笑,怎麼辦?

我是一個很普通的銷售員,在職場上雖然沒多大的成就,但至少願意把每件事做好,與同事間也算相處的還不錯。
只是比較困擾的是因為銷售員的薪水普遍都不高,勢必要靠獎金存活,也不知道是家人重男輕女還是因為有憂鬱症的關係怎麼樣,不管我自己換了哪一間公司,家人都會問有沒有做很多業績、做了哪些事情,但是畢竟我做的普遍都是精品類的行業,不太可能天天都成交,尤其是疫情期間,更難去找可以成交的客人,於是家人就會開始嘲諷我說是不是我很沒天份、什麼都不會?(這種情況從小就發生了,所以從小就相當討厭跟家人講自己在學校做了哪些事情,反正會被嘲笑或被大肆宣傳)
甚至之前轉職期間試著出去做小本生意,雖然因為商品比較特殊+才出來做沒幾天,本來就不期望一開始會爆賺,結果回家得到的答案卻是是不是我太廢、毫無天份,才會無法立即回本?
雖然我很想搬出去住,但手頭上的金費是在無法允許我搬出去住,這種情況該怎麼調適?

回答 6觀看 977
回答 6

其實業務銷售領域相當廣,在市面上、網路上也有非常多的書籍可以參考一些業界成功經驗的分享,這不管在哪一個階段或是面對生活問題,有時候也可以當成是相同邏輯去處理。比如「讓家人接受您擔任業務性質工作」這個產品,及「如何讓家庭關係更融洽」這產品銷售給您自己的家人;現實是,家家有本難念的經的道理大家都明白,卻很難分享類似或相同的經驗,是因為人性互動本來就是複雜,且快速不斷變化的關係。
我自己在面臨職涯初期家人也很難認同飯店第一線服務工作人員的低薪工作,要嘛一直介紹其他親友介紹或是他們認為不錯的工作,或是不斷挑惕當時的工作(跟您有點類似)。我選擇的狀況是耳邊風式的冷處理,也沒有多作解釋。畢竟每一段職涯面臨當時的人事時地物只有自己最清楚明白如何選擇及執行的優先順序。直到在家人逐漸認同(當然是在各方面的努力),印象中大概也是5-10年後的事。因此我大膽認為,您現在比較需要的反而應該是如何處理工作以外的壓力,培養自己的興趣轉移您已知但暫無法處理的問題,時間可以給您很大的幫助。
以上分享個人想法,祝您順利。

1人拍手・

您好 針對問題回覆如下請參考
1- 家人適度關心是件好事,但過度關心或用嘲諷的語氣,可理解您一定會覺得灰心或心情不適。不太瞭解家人為什麼都會用嘲諷的心態,正常都是希望自己的親人在事業上有所成就
2- 不能改變別人的看法與想法,甚至也控制不了對方的嘴巴,因此要知道自己要的是甚麼,有堅定的自我中心思想,不容易被別人的想法所干擾,適時的鼓勵與稱讚自己,甚至去找可學習或可以信任的對象,跟他們多聊聊,讓自己的正能量持續增加,這樣才會對自己的未來有所幫助
3- 人生所有的成長都來自挫折,當越被人家看衰,我們越要證明自己的能力,不是嘛。想清楚這是你要努力的道路,就好好堅持,您都說自己願意把每件事做好了,那就慢慢累積能量,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相信有一天會有好成果的
4- 花若盛開,蝴蝶自來;人若精彩,天自安排。把自己的人生活的有意義跟充實,不要管他人的冷言冷語,總會有開花結果的一天

加油囉
Ryan

1人拍手・

若遇到這樣的家人,您無從選擇。只能搬出去,再內心強大點,就是不理會。

您好,
學著放寛心胸,接納家人好的建議,但覺得不以為然的,就「聽聽就好」,重點要拉回來看自己有沒有成長,進步,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你為什麼會成為家中最容易被勒索的人,你要靜下心來好好的思考,長久以來你在家中經常扮演什麼樣的角色讓你無法感受到自己的生存價值,在這些角色關係裡你提供了什麼東西讓你願意被家人勒索?
你要學習做自己的主人,尊重自己的需求和感受。你需要練習,開始練習照顧自己的需求,要願意對自己的責任負責,守護自己。你要學習向家人說不,拒絕他們對你的不尊重。
加油,現在就開始練習,勇敢保護好屬於自己擁有的一切。

Hi 朋友,

你好~我是陽光伏特家共同創辦人 Lex,就你願意把每件事都做好的心態,在我心目中,你就不是你所說的普通銷售員,請多給自己一點鼓勵,此外,我也謝謝你願意在這平台上分享你的經歷,相信一定有不少人有經歷過工作不被至親接受、認同的狀況,因此,謝謝你幫大家發聲,說到底,你有想過你工作的目的是什麼呢?時間快轉40年後,你想達成什麼目標、你想過上什麼生活、你想和怎樣的人來往、你想你想你想...,你有注意到我一直說的主詞是「你」嗎? 目的是希望你察覺到,你是身為在世上獨一無二的存在,你應該照顧好你自己的想要,包含你想要有好的心理健康,因此,我不確定家人和你過往有經歷哪些摩擦,但我確定你知道你不想要的感受,也很鼓勵你先轉換到你可以茁壯的環境,等到自己擁有更多力量後,再來改善和家人的關係。

最後,想和你說,你有嘗試去做一些生意是很棒的!因為你在替這整個大環境、市場找出一些解方、滿足需求,這樣的火花應該可以持續保持,甚至有招一日也可以創業,不需要因為第一步跌倒,就開始放任自己吸收來自旁人或自己的負面質疑聲量(我自己曾經跌的可遠遠不止一步呢!)你需要開始練習你的成功想法,思考成功的畫面是什麼?思考如何達到這樣的境界?然後就儘量勇敢地嘗試,相信你會發現你是非常有力量的女性,加油!

Best Regards,
Lex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