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除了餐飲方面的專長,不知道自己還能做什麼?

1.大學為食品科技系畢業,但高中時期為餐飲科,食品檢驗相關專業並沒有特別強。
2.大學畢業後,便到教授介紹的糕餅店工作,工作一年多後,因家父家母患病,故而離職返家親自照顧雙親,並一邊準備國考,但時至今日仍沒有準備的很完全,因為唸書的時間被分割的很細碎,在家有太多大大小小的事務需要處理(除了照顧父母,因為疫情姪女無法到校上學,兄嫂的工作也不便一直請假,因此也會被請去幫忙帶小孩)。
離職至今將近兩年,一方面擔心考試沒有準備齊全,一方面擔心工作歷練不足,也覺得目前為止好像自己什麼都沒有做好,若未來想要成家恐怕會相對辛苦,但曾經糕餅店的工作經歷有過類似職場霸凌的狀況、還有小公司並未完全照勞工基本權益給予保障、工時長並且常需要搬重物,會顧慮這樣類型的工作無法做一輩子。
除了上述正職的經驗之外,學生時期有過餐廳外場工讀、及食品材料行實習的經歷。
3.想轉職以日班為主,薪資工作相對穩定的職業(房仲業務不列入考慮,對於推銷或是有業績的職業恐怕無法勝任),有想過行政助理、食品廠品管助理等等(勞動程度相對餐飲業內場較低,下班後仍有精力可以去學習各式各樣的能力充實自己),但仍不知道自己該如何選擇為好。
再煩請各位解惑,謝謝您。

回答 2觀看 1322
回答 2

您好,
建議往大的食品廠尋找適當的工作,因為即是本科系,也有相關的經驗。

本科系的好處就是可以從事品管、研發、檢驗、行銷、業務等等的工作,學習和成長的空間很大,各式各樣的職位選擇性比較多,而且也會比較正常上下班,加油💪!

查看1則回覆

您好,針對文中的問題有幾個想法與您分享
Q1 .大學為食品科技系畢業,但高中時期為餐飲科,食品檢驗相關專業並沒有特別強。
A1 : 依您年紀介於26~30歲之間,其未來發展性還很大 ! 有餐飲業外場經驗,表示你對於該產業並不陌生,該產業初期需要較長時間及體力的付出,但未來發展其實滿多元的! 無論是管理層面或是自行創業,彈性也較大。

Q2大學畢業後,便到教授介紹的糕餅店工作,工作一年多後,因家父家母患病..............
A2 在糕餅店上班,並未按照勞基法且有職場霸凌情事發生,這一段黑歷史,想必讓你很難釋懷。因教授介紹,所以在人情方面較難拒絕! 但一般餐飲業或其他產業 大部分都按照勞基法,對於該部分建議您別讓過去的不愉快去影響未來的求職!

Q3.想轉職以日班為主,薪資工作相對穩定的職業(房仲業務不列入考慮,對於推銷或是有業績的職業恐怕無法勝任),有想過行政助理、食品廠品管助理等等...........
A3 轉換跑道,除考慮個人下班後進修及個人特色選擇外,會建議您評估職涯發展,文中有提到未來成家立業,如果是這樣的考量是否更要謹慎評估?

補充 :
先踏入職場,在進行個人調整,若第一步都沒有踏出,再多的規劃也是空談! 過去不舒服的經歷多少會讓人懼怕及退縮。但相信自己,只有你可以質疑你自己,別人沒有權力 !
若還是不知道該如何做,那就出去走走!找回自我的初心 , 去騎車環島。放空自己,重新認識自己

希望上述分享希望對您有幫助
加油^^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