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畢業2年想轉換工作性質,不喜歡現況也不清楚要做甚麼?

目前是畢業兩年的商科畢業學生,考了國貿以及多益8XX分的證照,畢業後準備一年多高普考,但最後也在外面公司做業務助理,只是對於工作性質跟發展,覺得不太是自己想要的方向,但對於之後的規劃也沒有明確方向。

沒有特別專精的專業,所以對於找工作也沒把握有能力可以轉職或是去嘗試新的工作,沒有足夠的工作經驗,也擔心是否該在現在工作繼續撐個資歷,但是感覺時間很難熬,身心狀態也開始有點問題了。

最後也有疑問是:
職場上也許多方嘗試也是找到適合工作的方法,但是如果轉換工作次數多也會被認為不穩定,那工作至少要待多久才算穩定?

回答 5觀看 597
回答 5

你好 日安:

1. 請先好好規劃自己未來與目標。
2. 了解自己的興趣,找適合自己的工作
再累都可以很開心的那種。
3. 語文能力不錯,可試試職缺都英文的職缺
到職場上「學習、熟練」、變化、改善。
4. 穩定問題,其實面試官可從問題得到
你的經歷(穩定度),若要冠上時間
3-5年。

22-30 : 找到對的工作、熱忱、態度、學習,
開心工作最重要,不是每個人都馬上適應,
你只看到果,卻沒看到因;別一次失敗就看輕
自己。(自信點,你不行,誰行)

正面思考你的問題,坎一跨過,自然輕鬆自得

以上給你參考

3人拍手・

您好:
你說:對於工作性質跟發展,覺得不太是自己想要的方向,但對於之後的規劃也沒有明確方向。
建議您可以先了解一下自己喜歡的產業以及自身能力適合的工作,可以在104的網站做做看職業適性測驗,會依照您的所學與人格特質幫您尋找適合的方向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你說:是否該在現在工作繼續撐個資歷,但是感覺時間很難熬,身心狀態也開始有點問題了。
你要自己決定是否要離職?因為轉職沒有方向沒有專業,但身心又有狀況,

前三個工作機會如果都低於一年,只有幾個月,會被歸為不穩定,人資邀約面試機會是低的!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比起不穩定,反而是找到自己的方向和願意全力以赴更重要。

一個工作至少做個兩到三年,才能真正了解工作的本質,否則都是皮毛而已,也才能決定這是不是自己未來職涯發展的方向。

建議上各個專業訓練機構,資策會、輔導就業中心、生產力中心等等,從中挑選自己最有興趣的的工作,學習一向專業,從那裡開始就不會沒有目標。

另外一個就是從學長姐就業的工作挑選一個自己喜歡的,比較能具體找到自己的目標。

以上供參考希望能幫助到您,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我是建議在不知道自己的興趣和合適類型前各種行業都嘗試看看
以您現階段來說 薪資反而不重要
找到您要的. 學到東西才是重中之重
未必有國貿證照就一定要走這領域
有興趣和能長久性的工作對未來才有幫助
您英文好可以找外商 產業不拘
再來就看您對甚麼職位有興趣了
加油 您已經領先大家很多了

1人拍手・

Hi
對於現況不滿,但卻又缺乏離開的能力,確實會讓人感覺無力、焦慮。但您剛出社會,具備國貿證照,也取得了多益8XX的成績,就以我這個第三者/人資的角度來看是有一定的市場競爭力;不要輕看自己。
工作很重要,但不是您人生的全部,若已經影響到身心狀況,那更是要好好地關注這件事情,建議練習將自己的焦點從外在環境,轉移到自我探索,包括
1. 探索自己的性格、價值觀
2. 目前具備哪些軟硬實力
3. 需要兼顧的社會角色以及資源
4. 不喜歡現有工作的原因
雖然探索自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這會幫助您比較清楚應該往哪個領域前進,以及該如何提升該領域的專業能力,為自己取得更好的競爭條件,也可以確保自己找到符合需求、能長期投入的職場環境。
若覺得卡關,或不知從何開始,建議運用履歷診療室或1:1職涯諮詢服務,請Givers進一步提供協助。
最後要提醒的是,多方嘗試確實是個好方法,但在嘗試以前還是需要對於詳加了解自己的狀況,並設立探索的方向,姑且不論他人是否會因此質疑您的穩定性,時間都是每個人最寶貴的資源哦。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