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護理相關問題,想打針但環境無法成全

各位學長姐你們好,我有些職涯問題想上來聽聽大家的意見
是這樣的,我在去年考到護理師執照,也找到了醫院門診的工作(目前約一個多月),但其實我本身是想到小診所,想說剛畢業還是去大醫院磨練,但發現這裡沒辦法打針,我深知打針這件事對於我未來非常重要,所以一度猶豫要不要直接離職去到外面的診所,雖然大家都說去臨床比較快,但我自己知道那種壓力我無法承受
所以我想問學長姐們
1. 繼續留著累積一年經驗再走(但害怕到時候沒人敢收)
2. 直接跳小診所
希望學長姐可以為我指點迷津

回答 3觀看 4345
回答 3

您好:

打針技術是靠練習的,所以早練晚練都是要靠練才會熟悉,只要練習久了自然能熟能生巧,不需過慮。就算是門診也會有注射室,不妨跟護理長討論等您熟悉門診業務後,想去注射室幫忙,看護理長能否協助安排。

以職涯履歷來說,能有至少完整一年的經歷當然是比較好看,但如果現職真的很難熬已經影響健康,提前離職也未嘗不可,重點是您要對自己的職涯發展有所規劃。現在護理人員很缺,只要您有執照,絕對不會沒人要。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1 考到護理師執照,也找到了醫院門診的工作(目前約一個多月),但其實我本身是想到小診所,想說剛畢業還是去大醫院磨練,但發現這裡沒辦法打針,我深知打針這件事對於我未來非常重要,所以一度猶豫要不要直接離職去到外面的診所。
2 醫院門診的工作目前約一個多月,也就是讀了那麼多年的書,也考到護理師執照,剛開始工作一個多月,對吧。
3 護理師的工作內容繁複,需具備多項專業能力,打針是多項專業能力之一。留在醫院門診的工作,讓護理的工作技能、模式、環境進入熟悉,成為自己的專長,醫院門診工作優於診所環境。
4 當在醫院擁有護理專長,再進入想要的診所環境,持續精進工作中需要的技能,磨練打針技巧,這應是踏實的路徑。
5 在醫院擁有護理專長,進入診所,是診所想要的護理人員。
6 新年快樂。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許多護理臨床技術都是靠累積經驗加上不斷練習的,所以建議可以評估到醫院任職的可行性,醫院也有不同層級,醫學中心肯定最忙,可以先以地區或區域醫院優先,壓力會相對少一點,選擇的科別也是。門診較多肌肉注射的練習機會,靜脈注射次之。

以護理未來職涯來說,能去醫院受訓一到三年是最建議的,假使未來要轉職也比較多機會,或是持續進修要轉任教育領域、研究路線,臨床經驗都是加分項,但無論如何,健康考量也是最重要的,選擇適合自己身心的職業也是很重要的。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