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0/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如果達成不了不可能的任務,是自己能力不夠好還是任務有問題?

我的任務是把公司的youtube頻道經營成破萬訂閱,有行銷功能的頻道
但執行過程中,老闆大外行還硬要插手,老闆娘還在旁邊講風涼話
主見很強,要別人按照他的意見做,但是方法又很荒唐
比如照搬其他頻道的內容,只是稍加剪接
或者短影音裡面講管理學這種一分鐘根本不可能講完的內容
每篇講稿主題都要校對,不懂還要裝懂,常常越弄越歪
執行至今要滿一年還是不到一千訂閱
只有我一個人,從企劃到剪接都是我,演員是老闆
當初以面對挑戰的心態去做這份工作,現在真的做到懷疑自己
我知道自媒體的難度很高,想請教各位媒體前輩這種情況如何破局?
這種困境是我自己的問題嗎?還是真的這個環境不好?

回答 5觀看 903
回答 5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我的任務是把公司的youtube頻道經營成破萬訂閱,有行銷功能的頻道,但執行過程中,老闆大外行還硬要插手,執行至今要滿一年還是不到一千訂閱
✍🏻 因為您有提到老闆主見很強,那會建議您繼續依照老闆的指示作業,做到越接近越好,因為在未依照老闆指示的情況下,就算有收到好的結果老闆也可能認為只是運氣好,做不好就更讓老闆有機會發揮,把所有的責任都歸到您的身上,反而認為是您能力不好,故意找您麻煩,所以當您確實完美呈現老闆要的內容,那不到1,000人的訂閱就是觀眾給老闆的結果,跟您就沒關係。

② 我知道自媒體的難度很高,想請教各位媒體前輩這種情況如何破局?
✍🏻 但同步也要提醒您,所謂的正確與否並非是由您或是老闆所決定,而是交由觀看者去判定,所以您也可以選擇透過經營自己的自媒體,將在工作中覺得不好的部分,進而去試驗自己想法中覺得正確的觀點,透過實際的驗證來取得想要的結果,才能夠讓您真正在這份工作中學到關鍵的成長,這樣不管如何您都可以持續進步,避免只是被迫接受現有工作中得到的方法跟想法。

③ 老闆大外行還硬要插手,要別人按照他的意見做,但是方法又很荒唐
✍🏻 正如同您所提到的,自媒體確實是個很難的領域,而且決定權是掌握在民眾手上,當您走進一條專賣衣服的商店街,有著滿滿各式各樣的店家,如何呈現出自己的獨特性,去吸引顧客的目光及關注,有時候使用很荒唐的作法,或許也能夠快速獲得到爆炸性的成長,所以如何拋下心中的成見與框架,去吸收更多的方式與元素,也是經營自媒體的關鍵要素。

【所有正確的想法,只要還停留在腦中,終究只是個正確的想法,當實際進行後,才能夠掌握其中執行的關鍵要素,將正確的想法轉換成正確的結果】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如果您在職涯診所詢問過程中,有得到其想要的幫助,也希望您能把這份感激,轉為幫助身旁需要的朋友們,共同建立起職場【∞ 善的循環】。
------------------------------------------------------------------------
若您有想要了解更多個人對於職涯相關的回覆,也歡迎您到我的解題教室進行更進一步的了解。
【傑夫的職涯解題教室】: https://nabi.104.com.tw/room/10047704#

4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1 您面對一個艱難的任務,要將公司的YouTube頻道發展成具有破萬訂閱和行銷功能的頻道。
2 首先,要明確,您的能力不一定是問題所在。在執行任務時,老闆的介入和方法可能是阻礙成功的因素之一。
3 老闆的過多干預和方法的不當可能導致執行困難。建議與老闆坦誠溝通,分享您的觀點和建議,並試著達成共識,以確保更有效的執行。
4 自媒體是一個競爭激烈的領域,需要時間和努力才能建立觀眾基礎。不要過度懷疑自己,您可能需要更多的時間和支持。
5 考慮尋求外部專業意見,或者與同行交流,以獲得更多的建議和策略,以解決目前的困難。
6 最重要的是保持堅持和耐心,這種情況可能不完全是您的問題,但您可以積極參與並尋求改進,以改變現況。是老闆給薪水,讓您測試頻道的目標,不斷學習和改進。
7 祝福您能夠克服這個挑戰,實現YouTube頻道的目標。相信自己,並不斷學習和改進,您將能夠破局並取得成功。

您好:
1、你說,你的任務是把公司的youtube頻道經營成破萬訂閱
請問這個破萬的經營時間是多久呢?公司給多少資源呢?如果沒有,那真的只是空談!
2、你說老闆大外行還硬要插手,老闆娘還在旁邊講風涼話
我要跟你說的是,他們就是你的老闆及老闆娘,請要搞清楚誰付你薪資喔!你敘述的內容,在小公司很正常,除非你具備了各種能力,然後去大公司服務,但我還是必須很坦白地告訴你,也許到時候你還是覺得你的主管也是大外行!!
3、想請教各位媒體前輩這種情況如何破局?
這種困境是我自己的問題嗎?還是真的這個環境不好?
你們三個都有問題,業績目標設定的問題、雙方認知的問題、溝通的問題、對於媒體內容的問題、面對問題的心態及如何處理的問題,資源有限的問題....所有都是要去溝通,除非你不要做了!
祝福順利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1、任務是把公司的youtube頻道經營成破萬訂閱

沒說待在公司幾年,公司規模多大和幾人
要看點閱率而且youtube又有演算法,最近這幾年經營youtube不容易因為影音平台、抖音紅起來那我反問一下,那您公司的youtube能經營幾年?

2、老闆大外行還硬要插手,老闆娘還在旁邊講風涼話

老實說他們不懂愛插手是真的,況且光是剪接、配音、字幕那些都忙死了
我在這裡跟其他Giver說你們光是用說的就懂這些道理嗎?
要不要換你們試試看youtube幕後團隊的辛苦處,要嘛超時加班工作要嘛一人當萬人使用,你們願意嗎?你們之所以爬到這個位置還不是基層的人員在做

3、想請教各位媒體前輩這種情況如何破局?
這種困境是我自己的問題嗎?還是真的這個環境不好?

現在的環境造就這個問題,這問題很久從youtube剛開始創立以來問題了
媒體這個東西存在之所以是為了各位的而誕生的物品,如果沒有媒體的話我們就不知道世界所發生的事情

建議如果真的撐不下去邊做邊找下份工作

2人拍手・

您好
抱歉較晚回覆
您應該挺挫折的,不過按照您的描述,老闆們的干預應該會是主因,如果自己評估此方向是錯誤且溝通無效,應該要好好打算轉換工作環境。可先修改履歷,到履歷診療室請顧問(也可找我)協助給出完整和客觀意見,開始面試之後再轉換。現在將近年底,就業環境也不是太理想,待業時間較長,需有點耐心。同時自己剪輯或是技巧也需持續精進,唯有自己變強了,才能有底氣的轉換工作。
以上提供您參考。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