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錄取了一份工作,是口頭通知錄取但又請我延後報到

已經是社會人士畢業三年多
面試一份正職辦公人員
老闆口頭錄取了原本要明天報到
今天卻來電話告知要我五月才報到
請問這是公司的委婉告知我不用等的說法
還是真的可以等通知呢?

回答 6觀看 1802
回答 6

您好~

1. 根據您的敘述,該公司可能沒有發送”聘僱通知書”(Offer Letter)給被錄取者的習慣又或者是來不及作業…
2. 聘僱通知書通常會載明錄用部門/職稱/職等/報到日期&時間&地點/報到時需繳交的文件(上一份工作的離職證明/畢業證書影本/ID影本/銀行存簿影本等),最重要的是每月的薪資是多少.
3. 一般而言,既然已經口頭錄用並告知報到日期的,很少會臨時來電告知延後近1.5個月才報到,因為會涉及到對企業的觀感及誠信問題,所以我們一向不會這樣操作,每一個錄用都是經過謹慎評估後才做的決定,即便決策後有談到更適合的人,但承諾就是承諾.
4. 除非該公司能很清楚說明延後報到的原因,不然您可以問該公司是否有提供Offer Letter,讓您可以很清楚知道何時報到以及需要準備的文件,對雙方都是一種保障.
5. 若該公司未能說明清楚原因及提供Offer Letter,則建議您 還是可以再爭取其他公司的面試機會,免得屆時又發生任何問題.

希望有幫助到您~ 祝福您 一切順利!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老闆口頭錄取了原本要明天報到,今天卻來電話告知要我五月才報到
✍🏻 以這樣的情況來說,代表公司端一定有發生一些狀況,造成這個職缺出現延後變動,但避免都是用口頭上的變更確認。建議您可以發Mail給公司的聯繫窗口,將原本明天報到,但因為收到主管通知改到5月,並希望公司若有確定報到日期時,可以主動告知與以預先做準備。留一個溝通紀錄在,這樣在後續追蹤進度及保護自己權益上,相較會有所依據。

② 請問這是公司的委婉告知我不用等的說法,還是真的可以等通知呢?
✍🏻 因為難保公司會不會等到5月又拖到8月,其中的風險程度太高,且拉長待業期也會影響到後續面試的回覆。建議您還是繼續先找尋下一份工作,若有找到更好的工作環境,就直接跟這家公司說明因為經濟考量,已經找到其他工作婉拒報到,對您的未來工做會比較有保障。


③ 錄取了一份工作口頭錄取但延後報到
✍🏻 為了避免公司在您發出紀錄Mail後,反而變成告知取消錄取的狀況,這裡也提供104 職場力所整理的後續處理方式,也提供作為您的處理考量。
📌 https://blog.104.com.tw/admission-regret/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建議持續面試,因為有可能五月的報到又延後甚至取消。或許這中間有更好的機會等著您,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如果是我
我會騎驢找馬

您好,辛苦了!通常會建議人選要跟公司索取紙本記錄,電子郵件或是通訊軟體都可以,畢竟口說無憑,如果您還是很喜歡這份工作,會建議跟公司聯絡一聲:是否可以發行紙本證明給我呢?
如果公司連這都給不出來的話,我會建議可以再選擇其他機會喔,畢竟從小地方就能看出公司的制度面是否完善,也算是學到一課了。
以上給您參考,祝順心!

1人拍手・
1人肯定

1,請對方正式確認一份到職的offer letter,如果願意給,你可以放心的等待。
2,如果對方連這個都不願意,那還是再看看別的工作機會吧!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