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4/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該不該在試用期內離職去找工作同時,也考一些證照加強自己

1. 背景:接近26歲,國外碩士畢業,回台工作一年多,在一個新創外商待了一年多,主要負責商業分析相關的工作。原本蠻有前景的,但是因為肺炎衝擊公司很大及自身學不太到東西的原因,於是找了另一份傳統大金融公司的工作。

2. 想問的問題:新的工作內容跟面試時差距蠻多的,但短時間也不太可能去該公司其他單位,雖然薪水還不錯也相對穩定,但覺得不是現在該做也有興趣的事,蠻浪費時間的,上班上得蠻痛苦。因此在試用期間,想找其他工作,雖然現在相對沒那麼好找,雖然現在相對沒那麼好找,但還是有零星的回覆。不過在試用期間也沒那麼好請假去面試。
不知道該不該在試用期內離職去找工作同時也考一些證照加強自己(有一定的存款),還是先繼續待著做其他的打算。自己算想比較多的人,所以有點擔憂。
先謝謝各位前輩的意見。

回答 4觀看 217
回答 4

您好,

如你所提及,現在因疫情的衝擊,很多企業各方面運作也相對保守,大多企業都還再觀察市場狀況, 在企業策略方面都且戰且走. 因沒法預測這波疫情哪時結束, 後續帶來經濟的衝擊是如何. 現在若貿然離職其實是有風險的.

你前一份工作在外商新創 現在跳到傳統大金融公司, 企業文化及效率必定差距非常大. 也難怪有國外求學及外商背景的你會覺得痛苦.但也因現職工作相對穩定, 會建議你騎驢找馬. 建議你不妨可利用下班時間進修, 也利用這段時間建立職場人脈及累積工作經歷.

因你有提到原來的新創公司學不到東西, 到新公司又發現和當初面談的不大一樣, 若有再接到面試機會, 請你可利用面試前中後和面談官的互動及蒐集資料多深入了解新的職位及企業文化是否符合自己的期望. 免得又發生和面談預期不符的狀況.

以上提供您參考~

1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已收到您【轉職。離職】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若您不確定自己在「性格、個人特質」部分,是否該走哪一個方向時可使用適性測驗; 路徑:登入 104 會員 → 進入 My104 會員中心 → 工具 → 104 職業適性測驗
已收到您【職涯規劃。進修】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或您可使用 104Nabi 為您的職涯導航 https://learn.104.com.tw/nabi/mobile

1.一年多經驗
那職場基本的概念已有
2.26+國外碩士畢業
職場的求職力具當度競爭力
3.蠻浪費時間的,上班上得蠻痛苦
在已有一年經驗下,這樣的感覺就是真正的職場痛苦
4.現離七月還兩個多月

綜合以上四點來看,個人換近20份工作的經驗,直接離。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Hello :)
很遺憾聽到公司在面談時的職務和實際上從事的職務是不同的 , 也許您已經向公司了解反應過 但 還是不得解決。

考量目前疫情影響確實不小 而且 不確定何時才會真正結束,故一般會建議採取保險的做法 ─ 持續挖掘可以從目前工作學習到的 並 確實了解相關職涯選擇【若選項確實非個人意向,後續轉職沒有不可】,同時利用個人時間對爾後希望從事工作的專業或其餘能力進修提升 ; 維持有收入又能提升自己的情況,似乎是比較合乎邏輯的決定。但您或許有其他想法,前述只是個人小小淺見。

也想跟您分享比較現實的一面 , 個人親身經驗 是 剛踏入職場的頭一兩個工作任職時間不長尚能被公司接受,但若您未來主力發展仍是台灣職場,請務必考量台灣企業主通常還是透過穩定度 來評估 人才的思維邏輯 、 抗壓性 與 問題解決能力等面向,加上您已26歲,每一個決定也會被引為成熟度和思慮縝密度的聯想,無論您決定的下一步是什麼,望是再三思考後的決定。

希望上述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祝您一切順利!
★下次系統應該就能允許我上傳大頭照了

查看1則回覆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