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被主管大罵時要如何忍住不哭?

現職是我的第二份工作,工作快一年了。
我進來約莫三個月後,組內的同事就陸續離職,但公司又不補人,導致我身上其實扛著兩人的工作量。

我的主管本身情緒控管不好,剛進去時我就看過他怒吼前輩們,當時我想說也許是前輩們真的做錯事了才會這樣,加上主管當時對我非常和顏悅色,總是跟我說慢慢學、不用著急,於是我也沒想太多。沒想到同事陸續離職後,也許是覺得我上手了,便開始用他的真面目對我。

主管只要發現有地方出錯或是事情不如他預期就會開始怒吼咆哮,像是前天在會議中,他因為不滿意我提出的企畫,也是無預警的就開始一連串無建設的批評,先是批評我的做事方式,說我一整天都在瞎忙,怎麼交出這種爛東西?再來開始批評我這個人,說我就是太懶惰,做事都沒在用腦,不曉得請我來幹嘛?之類的種種難聽話都會講出來。

每次被罵的當下我都想極力穩住情緒,但還是會忍不住哭出來。我真的很不想在公司哭出來,一方面覺得被罵就哭出來的自己很丟臉、太懦弱了,另一方面又覺得很委屈及無助,反映工作上的問題卻得不到解答;總之各種情緒交織在一起真的很複雜。

想請問大家如果在工作上遇到不合理的事情,是如何忍住不哭的呢?當下情緒上來的時候,真的很難思緒清楚地去回應主管的責罵,想請問大家被罵時都是如何快速調整自己情緒的呢?感謝大家!

回答 10觀看 3879
回答 10

最近很流行聽到這句話,“只要我不尷尬,尷尬的就是別人”。

想哭,就放聲大哭阿。

曾經也碰過有位EQ很差的理工男主管,大概把一半女工程師罵哭過。

有次一位女生在會議上被罵到爆哭,突然把所有人都嚇一跳引起辦公室騷動。

後來這位男主管因為管理有問題被資遣掉。這位女工程師應該也有貢獻吧。

如果您敢比照辦理的話,會引起公司高層注意這位主管是否管理有問題,

他有可能會被上級約談,認為他領導方式有問題,應該會比較收斂,

若是被調離主管職,這是造福所有同事。

以上是我真實看過的案例供參考,祝 如意順心!

1人拍手・
1人肯定

請問大家如果在工作上遇到不合理的事情,是如何忍住不哭的呢?
一皮天下無難事,左耳進右耳出,雖然很難,但是要練。

當下情緒上來的時候,真的很難思緒清楚地去回應主管的責罵,想請問大家被罵時都是如何快速調整自己情緒的呢?感謝大家!
不要回應,聽就好,不要有情緒。

您好:
1、主管情緒你無法改變,只能改變你自己的應對方法
1)每個主管有每個主管的個人風格、情緒表現的狀況,我們都無法選擇主管,除非是你選擇離職,你要繼續這份工作就只能改變應對模式

2)是否自己太玻璃心了、抗壓性是否太低了?在職場上,每個人都被罵過,講過,不是每個人都會哭,哭也不能解決問題,也不是想辦法忍住不哭,就好了,就沒事了,要想辦法解決問題!

3)你為什麼會想哭?你不能選擇主管?那現在遇到了這樣的主管,你要怎麼處理應對呢?

4)你給主管的印象,就是他會罵你的內容,這也太慘了,這些話語不會是一天形成的,你也要思考一下你的工作方法?

2、你問如何忍住不哭,不知道ㄟ,因為每個人的當下的情緒,每個人的調適也不同,但問如何忍住不哭,完全無法解決你的問題,

3、狀況如果一直持續無法改變,你是否要繼續這份工作?因為再這樣下去,你會生病,如果真的要換工作,你有累積專長可以換工作了嗎?還是過年後要在職找工作?

祝福順利

您好

職場上,
一個好的人際關係和主管更勝過於一個好的工作,
無論做甚麼事面對的都是人,
人們常常不是被自己遇到的困難所打倒,
而是職場的內耗太多,
以至於你喪失了對人的抵抗能力。
當你喪失信心、垂頭喪氣的時候,
會把大量的時間浪費在毫無意義的事情上。
時間、精力都會被這些內耗所左右,
從而影響你的反應力、敏銳度、判斷力以及理智。
但還是要學會檢討自己,
同時評估主管批判的合理性,
如果真的放不下這個疙瘩
那就轉換職場改變心境吧

+U~

如果他罵的內容裡

有些是真的 那可以聽聽 再改進

如果是 無建設的批評

那就~~~ 聽聽就算了

但如果 無建設的批評 是常態

你也無法接受

那就 離開吧!

請他再請更好的人來做事

不然你會被他批評到 不知何年何月何日

一覺起來 恍如隔世

每天都在懷疑自己是不是真沒本事

要年底了 做好決定再出發吧!

#有年終的話 領完再行動

HiHi 你好~

先給你一個拍拍,辛苦了!

工作難免會遇到大家都情緒失控的時候,在職場上情緒垃圾丟來丟去也實在是很不健康的事情,讓我們期許自己不要成為這樣子的人~

你分享的故事讓我想我的第一份工作也遇到了類似的大主管跟小主管。

我其實已經忘記開頭是因為什麼事情了,只記得當天被罵到最後,我從頭到腳的穿著也被連帶嫌棄了一次,從穿的衣服不夠女性化,沒有穿裙子穿上班,到鞋子很破爛不好看...等等。

但公司並沒有相關的穿著規定,其他同事也都穿得差不多。所以很明顯的也就是罵到後來太順口了看到什麼說什麼罷了~

回到你的問題,要怎麼忍住不哭?
好像很難,第一次遇到情緒衝擊在所難免,越忍越想哭。
但我提供你幾個小撇步,讓你避開對方當下的情緒,讓你把心靈的開關關掉,不要被對方的情緒影響。

第一個是把自己另外抽離一個靈魂出來變成旁觀者,就好像在看電視劇一樣
只聽他說,做點機器人式的回應。

第二個是聽到某個Podcast節目主持人說的,把他的每一句話後面都加一個"喵"!就會變成:怎麼交出這種爛東西喵!,就會變得...很像寶可夢裡面火箭隊的喵喵。

當然這是當下的辦法,結束之後震驚委屈害怕的情緒還是需要紓解,就去廁所哭一下找個出口也是可以。

然後治本,要怎麼提前避免被罵?
通常有很大的原因是主管對你的掌握度不佳,他不了解你在做什麼~
以企劃來說,可能在每個階段,甚至每天都跟他確認進度、確認方向,讓他覺得對於事情有掌握度。

我知道很難,但不要因為怕被罵就避免跟他接觸~
我們只能盡我們所能地把事情做好,成長增加自己的實力。

最後隨著專業的成長,轉換公司,你越來越可以掌握並且知道事情是可以好好被溝通被解決的~

祝福你平安順利!

1 主管本身情緒控管不好,剛進去時我就看過他怒吼前輩們,當時我想說也許是前輩們真的做錯事了才會這樣,加上主管當時對我非常和顏悅色,總是跟我說慢慢學、不用著急,於是我也沒想太多。
2 職場上難免被老闆罵、主管罵,挨罵當下如何面對、事後如何消化。老闆講重話時,如果希望他的話不要再繼續重下去,你先要滅了他的火頭,說一句「這可能是我的不對」,老闆想把情緒拉高也拉不高了。
3 即使自己是無辜的,說:真的是這樣嗎?實在很抱歉,這由我來負全責,我去了解情況。當我這麼平靜,老闆會知道他拳拳都打空了,就會收手。你不放在心上,對方不放在心上,事情就過了。
4 主管是婆媳心理、晚娘心態,他就是要罵,這時候你要思考自己是不是真的做錯了,如果不是你的錯,但他一而再、再而三罵你,就要考慮是不是要換個工作環境。
5 有實力,才不會成為受氣包。盡量用微笑的態度來面對,笑笑的,就沒有事。在心態上一笑置之,無所謂,皮一點,但是還是要完成、做好任務。
6 人要懂得打太極,別和自己過不去,挨罵的時候,有個力量撞過來,你要能夠先接納它,再用太極的方式順勢拋出去。不自責,將困境視為過渡,更別說要哭了。別忍、不忍罵的力量撞過來,側身耳邊風,懂認錯,可能是我的不對。
7 祝福您。

被罵會想哭,是因為被罵的次數不夠多,次數多了麻痺了就不會想哭了,還能笑著謝謝對方。

推薦您一本書"擺脫憤怒性人格的情緒管理"
您也可以用"憤怒""心理邊界"作為關鍵字,去圖書館借一些書

你理解他為何憤怒
了解自已心理機轉

你就可以不把這些憤怒拿來攻擊自己,化解這些拿到你要的工作指示,然後拿到成果去別的地方吧

情緒很差,拿別人發洩的人們有毒,若無必須因素,最終都是要遠離的

必須因素就是,公司大錢多位置好,妳需要那個資源

聽說薪水裡有一部分就是要被罵的~
我相信委屈和無力的感覺真的很難受、但是我們無法改變別人對待自己的方式、只能改變自己面對事情的看法和做法。有一種說法:每個人都是彼此的鏡子、也許你的眼淚是為雙方流的、因為短時間還找不到和平相處的方法。
我以前的作法是這樣的:不要覺得他的情緒是針對你、他只是習慣用這種方式表達自己的意見、試著把注意力聚焦在他想要的成果上、並適時提出自己的困難需要他的協助、祝福你喔~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