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人資工作,下一步可以怎麼走

個人:社工糸大學畢/38歲未婚/目前在職飯店1人人事已2Y8M(工作內容:薪資計算為主員工數100人降60人、考勤、保險、勞検、變形排班)/前一份工作最久就服站個案輔導員五年。

問題:1.持續在人資薪酬經營or暫時轉往勞檢?
(目前尋職中有陸續面試人事工作並且要含計薪工作項目,目前勝仼上手,皆在等待後續通知。唯近日考上勞檢員,不知是否轉回公部門!優勢:対於勞基法應用可以更加了解回鍋人資亦加分、個人潛見公部門對於年齡包容大待40幾再回鍋也不遲、劣勢:敝人年齡、計薪經驗已經斷層)

回答 5觀看 2850
回答 5

您好:
我自己在人資領域負責過招募、訓練、員關、薪酬等業務,也遇過曾經擔任過企業人資,後來轉去擔任勞檢員的人,勞檢員的工作的確和企業人資工作領域差異很大,而且其實擔任過企業人資的人很瞭解公司的違法點,去擔任勞檢員當然會有其優勢,因為太熟悉企業人流程了,不過也要思考自己的職涯,勞檢員是公部門,在穩定度是比私人企業好,而其發展性則是不斷參加升等考,就要看自己的規劃了。
我看您的介紹是社工系,也曾擔任過就服站的個案管理員,可以瞭解一下職涯諮詢師這個方向,若有興趣,也可以進修這方面的專業,也有證照可以考,這也是人資第二專長的培養,給您參考,祝您順利

4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建議考慮3到5年後的職涯發展,如果是想繼續公部門,當然現在就往公部門,以後就沒有轉職的問題;如果是想到人事發展,現在就往人事發展,才能累積專業,年資。
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一般公司內人力資源部門的工作與勞檢員工作內容很不同,公司文化與工作模式也很不同,需要思考自己在哪種環境下可以更好發揮。

我覺得你需要先確認個人的中、長期目標,如果已經確定轉往勞檢員工作是 “暫時的” ,那何不繼續在現在的工作環境中繼續累績經驗,也同時積極規劃如何加強勞基法應用的知識。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敬起者
聽到勞檢兩字我就背脊發涼,所謂閻王好見,小鬼難纏。勞檢員蒞臨總是有員工申訴了或年度專案檢查,勞檢員若沒有找到問題是很難回去交差的。多麼令人敬畏的職務,如果您是吃公家飯的個性,那就趕快去報到。
如果想留在人力資源界,要多想想怎麼樣能提升自己的專業,人資從業不是可以分成幾類嗎,您可以想想要在哪一種專業加強,而不是只是每個月固定的payroll作業。
祝好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依據問題的描述,你的HR產業資歷尚淺,但看起來對於職涯的選擇很徬徨,若你還是想歷練HR工作,那可以再多面試合適的職缺看看,若是轉作勞檢員也是穩定的選擇,但再轉回HR也許沒有很加分,端看你對自己職涯的規劃了,提供你參考,祝順利。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