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3/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公司給不出人力銀行上開出的薪資範圍,是否合乎規定

想請教如果去面試時,開出的薪資是符合該公司的薪資範圍(例:25K-32K),且上一份工作的薪資也是32K(符合該職務市場行情),但當與面談官面談到薪資問題時,該面談官表示無法給到32k, 希望面試者自己降薪,想請教
1.該公司是否有廣告不實之嫌疑?
2.那是否應該自行降薪,以獲取這份工作機會呢?

回答 3觀看 363
回答 3

收到您【面試。薪資】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或您有相要查詢和您相關職類的平均薪資,您可至104薪資情報查詢 https://www.104.com.tw/jb/wage/jobWage/view?type=2&wf=fresh

您好,該公司能給的薪資在它所寫的範圍內,並無廣告不實喔。是否需要降薪,應該不是以月薪來看,而是以整體薪資待遇來看。假設貴公司目前能給32K以上,但年終固定2個月又沒加班費。新公司低於32K,但年終有4個月,又給加班費。那這樣是降薪嗎?公司是否有未來性也該納入考量,只單看月薪會錯失一些機會。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查看1則回覆

建議非必要別降
1.某一回我在待業近一年後,找到一份不同產業同類型工作,當時就是依公司規定,兩年後我離職時,主管留我意外提起此事,他就說,是我當時沒爭取的,我聽到就略無言。而這家公司,是固定每三年才會挑一些人調薪。
2.我自己降薪的經驗,通常是在不同產業不同職系時,考量是個完全歸零的狀態重新出發。您就得視,整體這家公司,對你的各種價值加起來,品牌、福利、發展、通車、成長,是否高於前公司那個差距。
3.一般降薪,自己心裡會有小陰影,所以如果在第二點的盤算下是虧的,那就要再想想,是否在賭下一家,當然,下一家也不見得就會好
4.另一個看法是,你原公司的基期,不過您提了,是市場合理價。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