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試圖想換工作,但卻又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

小弟本人職場生涯即將邁入第10年
中間不妨換過很多性質的工作
餐飲、水電、土木、機械等等⋯
卻不知道追求的是什麼

到底是要為了錢做自己不開心的工作
還是為了開心做了一份薪水不高的工作。
—————————

我們公司很大間
裡面做了10幾20年的不在少數
甚至到了30、40年也大有人在

雖然薪水不低,約6~7萬左右
但不乏就是以燃燒生命為代價
體力活先不用說,
裡面的環境可以很惡劣 滿是橡膠味
每天像機器人一樣到點就上下班

我常常在想
人的本質真的是這樣嗎?
老師傅 行將就木也暫時不說
因為他的餘生或許也只能在公司度過了
那新一代的年輕人
真的甘願付出青春在自己沒興趣的工作上嗎

坦白說我就是還沒找到一份
既有理想的薪水
又能讓自己提起勁的工作。

只能屈就於目前的工作
一樣的生活重複著365天

回答 5觀看 3705
回答 5

您好,

如果您想突破現況,不再辛苦得靠勞力體力,那麼就要讀書。只有持續讀書才能改變。

橡塑膠製品製造業屬於傳統產業,不管公司規模多大,如果公司沒有轉型的準備,也遲早會被市場淘汰。

如果您想突破現況,不想再靠勞力體力辛苦賺錢,那麼就要讀書,要拿筆!
只有持續讀書才能改變。

您曾做過餐飲、水電、土木,建議您精進自己的學歷,繼續念書,培養內涵,讓未來的自己能文能武,文武雙全,才能打敗您的競爭者,改變現況。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1 本人職場生涯即將邁入第10年,中間不妨換過很多性質的工作,餐飲、水電、土木、機械等等⋯,卻不知道追求的是什麼。雖然薪水不低,約6~7萬左右 但不乏就是以燃燒生命為代價 體力活先不用說, 裡面的環境可以很惡劣 滿是橡膠味。
2 橡膠工廠滿是橡膠味,這不用進去就知道的事,如同化學工廠滿是化學味,一樣。
3 問自己,薪水約4~5萬左右,可不可接受,若可以,明天找家味道較輕、噪音較低的工廠,操作技術人員,9月您就在新的,沒有滿是橡膠味的工廠工作。
4 找到一份既有理想的薪水,又能讓自己提起勁的工作,前題是理想的專長確認,您的專長累積是日積月累,有明確的專長,才有機會從事專長的職務,讓自己提起勁的工作,也有理想的薪水。練什麼功需先確認,否則空轉。
5 祝福您。

您好,
根據統計,台灣薪資(含經常性加獎金)的中位數每月在4萬左右, 所以要「提起勁」來,「開心」的努力工作,因為您遠大於中位數。

工作的本質,就是要正向的在工作上求成就、精進,給自己設定目標,當上管理職也好,換目標公司也可以,進修基本學歷也好。

有個努力的目標(先從小的開始),當達到的時候,就「開心」的慶祝一番,這就是工作的本質,也是人的本質。

希望以上分享能幫助到您,加油?!

您好!
因為工作環境的關係,您拿到了比一般傳產更高的月薪,從您的言談中,您心中其實已有想法,如果想法沒有改變,就算持續做著,您的心中永遠仍會是遺憾,而且這種想法,會讓您越來越痛苦,趁著年輕,您還有機會去嘗試其他工作,有了比較之後,心中的疑惑就會消去,祝福您

從您的分析中看出幾個點,建議您在做任何決策前要規劃清楚再跨出去!有幾個問題可能必須要釐清先,您超級年輕就已經經歷這麼多種行業跟有10年工作經驗我感覺光看這個您應該具備可以轉換的本錢.但是請問您指得做得開心但是薪水不高的職位是什麼性質?基本上工作客觀講都不會是開心的,人對於未知都存在於美好的期待,萬一是個金玉其外的結果環境收入都不如預期時怎麼辦?環境不好待遇不錯其實滿常見的,但是如果已經對身心造成影響確實可以開始搜尋新機會,在此請您騎驢找馬但是要做好換了可能不一定更好的心理建設,這樣一旦您跳脫出去至少是一個學習,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