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4/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29歲工程師轉換跑道會太晚嗎

請教各位前輩,

我今年29歲,擔任研發工程師,資歷2年。離職後有因為考國考空窗期一年多,最近面試結果都不盡如意,目前檢討下來有下面幾點原因:
1.離職原因:因男朋友和我在不同縣市工作,他的工作相對我穩定且薪水較好,為了長期的考量,所以離職去他的縣市找工作,想請問這個離職原因真的不太好嗎?
2.空窗期太長:我有一年考國考的空窗期,所以更加扣分了嗎?
3.已經過了轉換跑道的年紀嗎?畢業後只有做過一份工作,想說趁年輕還可以轉換跑道,還是我這個想法是不對的?
4.面試的時候,有時候表現得很緊張,也有很有自信的時候,但結果都不太好,不知道要怎樣的態度在面試時比較好呢?

想請教各位前輩的意見,謝謝。

回答 7觀看 1736
回答 7

你好,

1.這離職原因屬於個人原因,而不是家庭因素,在企業來看,直觀認為你在工作上的規劃沒有長久性。
2.有一年考國考的空窗期,不是扣分問題,而是國考的職位應屬文職工作多,跟你原研發專業是接不起來的。 所以在面試上,在專業審核中是加不上年資的。
3.已經過了轉換跑道的年紀嗎? 這是對個人職涯規劃的不完善,你是研發出身,優勢專業應該在研發上有些歷練後,如果性向外向,可以轉FAE,PM,Sales&Marketing
4.面試的時候,有自信的時後是在講述專業還是哪方面 ? 會緊張代表職涯方向及工作專業薄弱,不好回答,所以有面試經驗後找出在問答方面覺得答不好的問題改進,這樣就能應對如流,自然就不會帶來緊張。

Alvin

2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收到您【面試。薪資】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或您有相要查詢和您相關職類的平均薪資,您可至104薪資情報查詢 https://www.104.com.tw/jb/wage/jobWage/view?type=2&wf=fresh
收到您【履歷。自傳】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或您可以先上104查詢你有興趣的工作內容,根據需求條件去調整履歷表。修改完畢還可以到104履歷診療室免費健診履歷表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1.不會,很多人都這樣
真要說可能扣的部分,那就是對方覺得你會以男友為天,沒有自己,如這樣,就是人格特質適性。您可以換成,因準備結婚,故一起,這樣呢?! 就是展現走入家庭的穩定性,這樣的人部會輕易換工作;上述呢?!對方可能心裡os 那萬一跟男友吵架是否又換工作了。

2.是,有影響
空窗本身影響是還好,另一個更大的影響,是對方會覺您來應徵是暫時,將來您還是要去考國考的,自然就會把您往後排。
我每次換工待業期都半年一年的,對方也都意思意思問下。真不喜根本就不會叫去面試。

3.想法合理
很多一家公司到底的人,跟其聊個幾句,就會發現,極其侷限限,即便是做到集團高層。我30還換到旅行社、保全、顧問、物業、房仲、育成、資通,雖然各種轉職損失,但整體還算是挺豐富人生。

4.準備,我面試n次,原則上都問這些
A.請您自我介紹,您講跟應徵職有關的就好,無關的經驗,PASS
b.重大成就/挫敗
C.為何應徵,了解公司嗎,非男友的理由
D.履歷中中斷的部分
e.是否有非自願性離職
F.有啥想問的

專業領域自信足以,其他緊張也挺好

以上個人經驗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妳好,
建議妳花一點時間想想妳的短,中,長期的人生目標是什麼,再想想如何規劃下一步工作?這樣心情會比較踏實,同時面試時主考官也可能想了解,祝 順利

查看1則回覆

1.它是妳離職的真正原因但不建議這麼直白說,否則對女性職涯會是扣分

2.空窗1年多,真的會有影響
但要看妳的國考是甚麼.
如果是技術纇必要證照就可以在履歷表上優化成企圖心,轉扣分為加分

3.妳才29歲轉換工作很合理,重點是要抓好自己的方向,不要漫無目的轉換,否則到35歲就問題大囉!

4.面試主要是心態,妳可能得失心太重就容易失常,妳要先理順自己的履歷表和自傳
尤其是職涯中斷1年多和到外縣市找工作的合理理由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妳好,
在29歲時轉職,-般企業可採用(除非是只挑應屆畢業新鮮人的企業)如想謀求新職就趁近期,積極進行,不建議妳以男友因素納入離職原因,致於空窗期,招募公司人資/用人單位主管在面試時會提問,我不建議妳用國考理由回答(招募企業會顧慮如錄用妳後,妳的任職期~企業要的是同仁的穩定性。如參加面試,以平常心赴會,(企業通常是檢視過妳的履歷,自傳内容,面試前妳可先試著整理為何會想進公司的幾個原因,或新公司為何要採用妳的幾項要因(如工作態度方面)善用面試中將自己推銷給新公司,祝 妳轉職成功

羅得宏部長 您好,
謝謝您給我的寶貴意見,我曾經有用別的說法來表達離職原因,但因為不是實際的原因,就變得更心虛。謝謝您的意見,讓我對於面試應答有新的方向。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