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0/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中年無預警被離職,該如何設定下份工作性質?是否該轉行?

海外碩士畢業,約當20年國際財稅經驗,包含事務所及業界,曾經轉換過幾家不同大型跨國公司,皆為擔任主管職,最近一份外商工作僅待了約當一年時間,被公司無預警解雇,只說是集團的規劃,中年失業,不知該如何設定下一份工作,是否該轉行或是繼續找相同的工作?

回答 5觀看 2809
回答 5

您好,
這是外商常有的現象,敢給,肯給,但也會斷然不再給。

本土商,even 都跨國公司了,還是比較會顧及早年的貢獻,共體時艱。

您的資歴專長是長期焠煉出來的結果,不能輕易放棄,甚至更應該深耕成主管級、專家級。

專業在,工作只是遲早的問題而已,透過 headhunters, LinkedIn , 上中下游人脈,您很快會再回職場,祝福🙏!加油💪!

6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您好,

本職學能佳、工作有經驗和專業、人生有豐富歷練,下份工作的方向可考慮:
1. 財務領域的高階主管職
2. 董事長/總經理 特助 (高階幕僚)
3. 管理單位高階主管
只要能運用到您專業的高階職務,都不要排斥。

除了投遞履歷表,可嘗試運用過去20年所累積的人脈:
想想在廠客端、供應鏈、銀行界有沒有志同道合的盟友可引薦,這是很有價值的資源。

只要有能力,到哪裡都可以。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加油。

5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最好是透過平常工作累積的上下游人脈,告訴他們您要找工作,會比較容易些。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海外碩士畢業,約當20年國際財稅經驗,包含事務所及業界,曾經轉換過幾家不同大型跨國公司,最近一份外商工作僅待了約當一年時間,被公司無預警解雇中年失業,不知該如何設定下一份工作,是否該轉行或是繼續找相同的工作。
2. 職涯長跑約當40年,跑到中點無預警中斷,下半場還有約當20年,休息一下喝口水,再繼續跑,合理。
3. 至於休息一下多久,就自己拿捏。從生活的經驗,其實這不是什麼太壞的事情。
4. 開始再跑,要不要換跑道,當然不要,以原有專長,持續闖蕩江湖社會。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建議要透過人脈介紹或非正常方式找工作(社群網站等等),找您有信心的行業比較容易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