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年近40轉職,是否還有機會?

國立大學中文系畢業,擔任律師事務所及醫學中心秘書多年,亦曾任職產品行銷職務1年,目前擔任醫療學協會秘書一職5年以上,主要為籌辦各類大型活動及研討會,以及所有會務執行。
考量職場發展性計劃轉職,因年齡關係,始終有些卻步,
1. 若想朝人力資源相關職務發展,是否有其可能性?亦或有其他較符合前述工作經歷的轉職職務建議呢?
2. 許多人皆言,中年轉職大不易,不知可如何準備,增加轉職成功機會?
以上提問,懇請解惑,謝謝。

回答 3觀看 2382
回答 3

1. 若想朝人力資源相關職務發展,是否有其可能性?亦或有其他較符合前述工作經歷的轉職職務建議呢?
任何時間轉職都是有可能的,若要從人力資源領域下手,您可以由招募或訓練等門檻較低的功能切入。最可行的就是在現行組織內以調任的方式會比應徵其他企業來的快。
2. 許多人皆言,中年轉職大不易,不知可如何準備,增加轉職成功機會?
跨領域,若過往經驗的延續性不大,應徵其他企業,則要有被降薪的心理準備。

題外話: 我在找上市公司高階主管秘書,若您的英文能力有TOEIC 650以上的水準,且過往擔任秘書服務的主管,該主管的管理規模達500人以上組織,歡迎私訊我。

3人拍手・
1人肯定

1. 中文系畢業,擔任律師事務所及醫學中心秘書多年,亦曾任職產品行銷職務1年,目前擔任醫療學協會秘書一職5年以上,主要為籌辦各類大型活動及研討會,以及所有會務執行。
2. 年近40以工作穩定的角度,保持現職醫療學協會秘書,工作駕輕就熟沒有違和感,維一缺點就是穩定缺乏往前向上的動能。
3. 若真要在職場衝一下,產品行銷職是比較適合的,您有一年實務經驗,秘書一職籌辦各類大型活動及研討會的經驗可直接運用於產品行銷上。
4. 至於朝人力資源相關職務發展,由於過去的經歷與人力資源的聯結並不深,屬於跨領域轉職,這樣的機會較低。保留現職,轉職產品行銷,跨領域轉職人力資源,進入40不惑前的功課。
5. 祝福您。

您好,40歲要進人資困難度非常高。如果有人脈的話,或許有可能。或是朝特助的職缺切入,或許會碰到人資的工作。中年跨領域求職,困難度真的很高,建議需要上課或考證照,才有辦法拉進與職缺的距離。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