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約聘人員想面試不同部門正職職缺

您好 我本身目前任職於某外商當約聘工程師
(外商為了cost down 所以請第三方仲介招募約聘人員 而我目前是掛在仲介公司底下的員工)
由於最近看到官網有職缺很吸引我 但該職缺並非我目前的部門
一方面年資還不夠 有點擔心應徵後正職主管發現 下一期的合約就不想續聘(或只是我想太多?)
二方面 不曉得外商人資審核時 有該公司約聘經驗是否有加分(或是沒影響甚至是扣分?)

基於以上兩點 還在考慮是否要應徵
謝謝

回答 3觀看 642
回答 3

謝謝您的提問。

在我過去待過的外商,任用約聘員工的原因有時候不限於cost down的問題。可能是因為這個位置或工作還在實驗性質,或是因為headcount受限,或是臨時需要增加人力,或是正職的工作在年資或經歷上的要求比較不同.....。
不論是哪種原因,多數公司其實滿鼓勵約聘轉正職的,尤其是表現良好的同事,大家多數會把機會留給這樣的人選。

所以如果您的表現良好,有口碑,也符合職缺的需求,其實是可以去側面瞭解這個正職職缺的機會的。

做法上正如同其他Giver的回饋:
① 問一下身邊交情不錯的同事,問一下約聘轉正的機率,也請他們介紹您認識那個部門的同事
② 問一下當時找您進來的HR
③ 如果跟主管關係不差,也可以請教他的想法 (用請教的方式感受會好一些)

至於是否會影響合約的續聘,這點會建議您先不用擔心。如果還是需要這樣的人力,而您的價值和貢獻也被肯定,除非因為沒有預算,一般也不會想要輕易換人。

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祝福您。

5人拍手・
3人肯定

您應該就直接問目前這間外商公司的HR,有沒有機會變成正職。由(類)內部直接面試,而不是透過投履歷的方式。

3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您在裡面就最好打聽了,私底下問HR,問問用人單位主管或者主管底下的人,同一個公司比較起來優勢是比較多的,如果必要走到應徵,你也清楚的知道內部要什麼樣的人,機會就比較大了,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