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前公司僅待兩週而離職,面試如何避重就輕回答?

我目前是考了專業證照而轉職的菜鳥人員,
第一間公司待了9個月,因通勤時間太久而換至第二家公司,不過因為面談時主管表示公司已有兩名同職務人員,因工作較多才需增聘第三位一起分擔工作。也說到因我資歷尚淺,還未接觸的工作也需學習,我也明白(以為會有前輩在)。不過,到職才知道,兩位前輩一名年前已離職,ㄧ名正請育嬰假半年,我也沒自信能勝任三人份的工作。而其他同事介紹部門工作時,才說到若總務人員請假,則需輪流離開自己工作崗位去完全暫代職務。
我覺得面談內容與實際狀況有明顯出入,暫代同職務的人也就算了,卻是另一個職務,覺得無法接受也會影響自己工作進度,長久下來肯定會不平衡,於是選擇離職,但是我該如何說明離職原因,下一間公司比較能接受呢?
原本第一家公司有提出保留年資讓我回去,但是離職後又變卦不保留,因此也降低回去意願。
變成了裸辭的尷尬局面。

回答 4觀看 1393
回答 4

您好:

因為只有兩週,時間很短,所以有兩個選擇:

一、直接忽略這段經歷
兩週的空檔還算合理,公司不一定會追問。
需要承擔的風險是,若公司要求提供健保轉出證明,就會發現這段了。

二、誠實告知
從您的敘述中已經說明清楚您的考量,因此決定很快就離職,合情合理一般都能理解。

需要承擔的風險是,九個月、兩週是您最近兩份工作的時間,就會形成不穩定的形象,因此您必須說明原因,以及接下來的職涯規劃。

就我個人的建議,誠實一向是面對問題比較好的解決方式。

1人拍手・
1人肯定

1.不要在履歷提及
2.有入勞健保的話人資單位是可以查詢的到入保紀錄,你要準備一套說詞,面談內容與實際狀況有明顯出入這個理由ok。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第二份工作只有兩週,對您的工作歷程並無加分,在履歷表中可以不用列入。
但在面試時,建議仍要據實告知,盡量不要批評前東家,用比較委婉地說法表達雙方在工作的認知有差異,經過此次之後,自己也學習到了一些溝通的經驗。 用這樣會比較令人接受。

此外,也提醒您在面試時,要問清楚自己所屬單位的組織架構、報告系統,這樣會令您在事前就知道工作時的資源在哪裡,會不會變成獨立作業? 遇到問題時該找誰?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列不列入履歷有一個原則,就是對未來的職缺取得有幫助的,就列入然後加以說明如何和相關聯,但是如果扯不上關係,建議最好就不要加入,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