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來台北工作,結果故鄉就業環境不好回不去,會怎麼選擇呢?

由於原本是在傳產裡面當行政人員,後來覺得發展有限,所以從中南部脫離,來台北重新開始。

確實在台北有很多的機會,公司也比較有空間給新人作栽培,所以在台北這幾年,也是輾轉變成了可以負責規劃系統專案的PM。

但是由於年紀也漸漸到結婚的年紀,所以就會考量到要置產的問題。

可能習慣中南部,房子大片小片的,有個頂樓小空間可以種點東西,或者用個小網室,所以北部的房子一直不是太滿意。

看家有二寶的同事買一間中古屋隨便都要2000萬,姑且不說滿不滿意,付不付得起都是問題,所以就開始找中南部的工作了。

以前在傳產工作時還不覺得就業環境差多少,轉成資訊產業就發現,慘了~~~~
不是工作範疇誇張大,就是薪水在欺負人,幾乎沒得挑。
好像挑了一個回不去中南部的專業,有點尷尬。

想聽看看各位的想法。
如果只能二選一:

會選擇現在不錯的工作,稍微犧牲居住條件?

還是會選擇喜歡的居住環境,工作就將就著做?

回答 5觀看 203
回答 5

您好,
各地生活開銷不一樣,自然薪資也不同。對我而言,工作占人生至少1/3時間,如果只是將就,會很辛苦。理想的狀況是在好的居住環境中也找到合適且自己樂在其中的工作,這樣的工作存在嗎?有喔!先把自己條件和經歷準備好,讓自己成為可以選擇工作的主動方而非被動!
加油!提供您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建議還是以工作,專業為主要的考量,慢慢深耕加強自己的能力,讓自己的收入能漸漸提高,因為這牽涉到生活圈的方便性,子女的教育,工作的延續等等,以上供參考,加油💪!

你好:
你問,會選擇現在不錯的工作,稍微犧牲居住條件?
還是會選擇喜歡的居住環境,工作就將就著做?

我想問,你跟你的另一半,你們想要過甚麼樣的生活?
你們的經濟條件如何?台北的高房價,你們能承擔多少呢?房貸壓力真的很大喔!每個月都很快又到還款日,接著如果有小孩呢?
建議你寫個優缺點表出來,應該答案就很明顯了!

人生本就是一場選擇,問問你自己,怎麼樣會開心呢?

祝福你

您好,
在工作中找到目標與熱情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講究而不將就,轉念思考,人生更積極正向喔。
以終為始概念去規劃努力方向,把每個大目標切分為小目標,逐步落實與積累,夢想也可以成真! 舉例現在有置產的計劃,房價總價可能在1000~2000萬之間(在先不考慮縣市地點等其他因素),自備款20%,小目標是至少要先存一桶金約200~400萬。(設定要給自己幾年存到這一桶金)
等存到自備款,再來思考如何運用它(購屋地點,結婚預算, 投資其他...),也可以先從蛋白區買起(鄰近縣市),若之後有餘裕, 再換屋到蛋黃區(市中心),才不會給自己壓力太大.

1. 確實在台北有很多的機會,公司也比較有空間給新人作栽培,所以在台北這幾年,也是輾轉變成了可以負責規劃系統專案的PM。年紀也漸漸到結婚的年紀,所以就會考量到要置產的問題。
2. 挑了一個回不去中南部的專業,有點尷尬,如果只能二選一,怎麼選。
3. 會選擇現在不錯的工作,稍微犧牲居住條件。在您的二選一限制下。
4. 選擇現在的工作,居住地點以辦公室為圓心,半徑50公里的範圍內。
5. 居住條件可以不用犧牲,地點、中古屋、坪數、格局,可選擇滿意的住家。
6.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