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請問旅行社工作有缺人嗎

嶺東科技大學觀光與休閒管理系
目前在超級飯桶上班
想嘗試實習旅行社工作 不知道是否可不可以
請問現在要進去旅行社的資格 還有應徵準備

回答 2觀看 172
回答 2

旅行社要看你想做的職務是什麼? 有些有門檻, 有些有熱誠就可以, 例如內外務部份, 搭配你的本科學能, 專業技能主要是文書處理軟體(例如WORD, EXCEL, POWERPOINT..), 其他方面想進去問題不大, 剩下是你的履歷是否符合人資找面試的要求, 以及面試時的表現; 但若是國內外領隊/導遊, 一般要求是要有證照, 所以直接應徵會有程度上的困難, 這點我也聽過行政人員後來自己考證照後內轉或兼任的.

旅行社規模也有大間小間之分, 大的業務項目區分較細, 小間的很有可能會統包到一個程度, 而且小旅行社會較常分包大旅行社出團的名額, 也就是併團的概念, 所以會有較多與其他旅行社人員交涉、交流的情況.

就你目前的狀況來評估, 只要心態調適好了, 履歷準備好了, 隨時都能丟履歷應徵. 面試時多注意禮貌, 口條. 與其他多數求職者相比你反而更具優勢.

2人拍手・
2人肯定

去年起全球新冠肺炎疫情關係,旅行社業務嚴重受影響,特別是國外旅遊幾乎已經停擺。目前旅行業產業前景未明,暫時應該不是最佳的選擇唷。如果若如果旅遊業是你未來的夢想,當然也可以趁這個時間去考取相關的旅遊和領隊證照,把自己先準備好。
提供今天的新聞給你參考
https://tw.appledaily.com/life/20210512/ZYWFCCCTRREQPI7ASIFU3FB45M/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