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8/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為什麼就是有人可以到處收割功勞,卻沒人處裡,該怎麼規劃離職

目前雖然只是一個在產品部門做了兩年的小助理,但是在現在的公司真的感受到很多無法想像的不合理。

職場一定會有很多問題,碰到就躲我覺得也不好,所以想詢問各位前輩會怎麼看待我所碰到的情況。

由於單位是產品部門,所以一定會經歷各種提案、討論、然後執行。但是總會有某個部門,能夠因為部門的特性,而把我單位手上正在進行的案子收去做。但是變成我的部門沒東西了,就必須從新規劃提案,然後拍板執行。

結果呢,該部門就又會出現,喔這個跟他們有關係,拿走。然後上一個整碗端走的專案,做爛了,結不了案了,就又會說這個是我們的,他們現在新專案跟其他工作太忙了,塞回來要我部門接著做。
同時這些也是高層同意這樣做的,我的部門就只能接受。

由於部門汰換率頗高,所以沒意外在做個兩三年就有機會生小主管,不知道,這種環境下,留下來當小主管在離職會不會比較好?

但是因為某部門的關係,可能做出來的產品都不會太好,感覺不是很好拿來作為後續求職使用。

回答 2觀看 1125
回答 2

您好,
其實這就是一部分職場的現實面,這個在外國公司就叫做叫「<u> Job security</u> 」, 也就是每個人都會爭取專案,爭取工作,否則整個部門甚至被裁撤掉,而且有的公司甚至鼓勵「內部競爭」或漠視內部鬥爭,就是這個原因。

自保的方式就是要自己夠強,<u>不管拿到的是好牌壞牌,就是要把牌打好</u>,讓其他人看出自己的實力,這樣不管在這個公司,或跳槽到其他的公司,都一樣有傑出的表現。

以上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1 在產品部門做了兩年的小助理,但是在現在的公司真的感受到很多無法想像的不合理。 職場一定會有很多問題,碰到就躲我覺得也不好,所以想詢問各位前輩會怎麼看待我所碰到的情況。
2 一定會有很多問題,這是職場的常態,部門的特性把我單位手上正在進行的案子收去做,就必須從新規劃提案,這也是問題的一種。
3 怎麼看,這不就是訓練規劃提案能力的好機會,案子被拿走,肚子裡有料,重新規劃生出一個新提案。會覺得生氣,來自肚子裡無料,案子被強走,空了。
4 整碗端走的專案,做爛了,結不了案了,塞回來要我部門接著做,有料,材料不好還是可以作出可口的一道菜。更何況,作出來不好吃,也得到經驗。公司都不擔心,您也甭操心。
5 小主管到手後再說。
6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