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9/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剛到一間新的公司要如何搞定人際關係?

說來慚愧,這個年紀在這一點上還不是很圓滑
只好來這邊請教各位前輩

因過去主要都是從事技術類的工作,也相信只要做好,自然就會得到賞識
沒想到進兩份工作,紛紛都遇到老闆打壓,主管打壓的問題
提案時總是被刁難,刻意下馬威,但最後還是過了
主管則是因為我提出建議而把我貼上難搞的標籤,甚至在眾人面前對我大小聲

經過這兩間公司徹底打醒我了,其實,我根本不懂得做人,上一份工作就是因為這樣離職,再這邊請教一下各位職場先進,究竟要怎麼在一間公司中存活下來?或者是否有推薦書籍呢?謝謝

回答 5觀看 4977
回答 5

你好,

?做人跟做事一樣重要。

從您的敘述中,了解果然在辦公室裡「做人跟做事」一樣重要,尤其是「向上管理」的能力,這也是辦公室人際關係裡面最重要的一種能力。

?向上管理就是促進人際關係很重要的能力。

但是千萬不要誤會「向上管理」是管理老闆,相反的是怎麼樣「建立跟老闆的關係」,更不用說老闆有決定部屬考績、升遷等組織賦予的權利,尤其是在如何和老闆建立起共識,一同努力為達到這個部門的目標而努力。也就是把個人的工作目標方向、方法和部門的目標方向、方法結合一致,這樣才能促進和老闆之間的和諧關係,講共同的語言,這也就是典型的向上管理的方法。

?向上管理不是逢迎諂媚。

之前有個提問者聽了我講這一段話,認為他不願拍老闆的馬屁,這就是一種誤解,<u>因為和老闆建立關係不是逢迎諂媚、拍馬屁,相反地,反而是把老闆拉進來有共同的理念,如何一起幫助把你的工作做得更好,不管在資源的協調,方法的改善等,都有一個可以互相商量,一起想辦法的對象。</u>

?處理同事間人際關係的道理相通。

拉進同部門、或者不同部門的同事,道理和向上管理相通,就是要說服大家有共同的理念、方法、目標,大家才能同心協力,才可以工作在一起。

希望以上分享,能幫助到您促進人際關係,讓工作更順利,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找理由示好,舉例:
1.試用期1個月,請本部門喝飲料,謝謝大家這一個月來的協助,加深印象。
2.試用期2個月,請本部門與業務相關部門喝飲料,慶祝自己渡過2個月,創造話題。
3.找理由請大家喝飲料,拉近關係。
這些簡單的動作,經濟的花費,會帶給你無形的人際。

您好,

我相信要在職場中能夠如魚得水到處吃得開,除了本身有實力,還要有察言觀色,向上管理的能力。

有別於平行階層的同事,只要與人為善,互助合作的人際關係就好,但是對於上司主管,您要弄清楚他們的個性喜好,不是要您逢迎諂媚,而是觀察他們在工作中重視什麼? 有的主管很看重自己的權威,指令不容被挑戰,此時您就照著指示多做少說; 有的主管希望聽取大家的意見來腦力激盪,此時您就要多提出自己的看法。諸如此類,在他們不需要您的時候閃開,需要您的時候出現,學會讀空氣,這樣就能在詭譎多變又險惡的環境中生存。

所以您並沒有錯,只是要再多加揣摩上意並能了解箇中道理。
任何敘述職場關係的書籍都可以參考。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3人拍手・
1人肯定

1 這個年紀在這一點上還不是很圓滑,從事技術類的工作,也相信只要做好,自然就會得到賞識 沒想到進兩份工作,紛紛都遇到老闆打壓,主管打壓的問題 提案時總是被刁難,刻意下馬威,但最後還是過了。
2 圓滑,從事技術類的工作,不須圓滑,但需了解人際的應對進退。先不說主管,老闆打壓這有點特殊,會惹毛老闆您的相信只要做好,沒有變通的空間,在職場,就會產生刻意下馬威的狀況。您屬資淺老闆資深,非要您的提案,問題產生。老闆也會有想法呀。
3 不須圓滑,但相信只要做好,保持菱角尖銳傷人,無法獲得同事、主管、老闆的支源。
4 在新的公司生存,原本是本能自然而然的事,對您,習慣走自己的路,確認自己是在做對的事情,這樣跟誰都沒有討論的空間。
5 在新的公司生存,保持一顆開擴的心胸,逐漸成為可以討論的對象,不以堅持己見,保有討論空間,最佳方案會在討論過程中顯現。做到這點,您就會在新的公司生存。
6 祝福您。

3人拍手・
2人肯定

1. 您做事不但沒有問題還有發現問題的能力,單以做事相當不錯請繼續保持
2. 其實工作越久越會發現做人的重要,人心隔肚皮比機械複雜得多,以您的狀態這塊需要稍微調整一下,有建議是否可以換個方式我個人猜測您是當著大家面前講出來吧?是否有機會私下聽聽主管同事的意思,留點顏面也能達到目的
3. 自己心裡那關要過,對的事情跟心態要保持,不是要您違背良心至少跟人好好相處投其所好不算是黑心或是違法
4. 我們的熱心往往不被買單,建議多聽多問,畢竟用適當方式通過適當時機提供別人真正想要的才算是驚喜而非驚嚇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