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英文系畢業有什麼樣的出路?

我是淡江英文系畢業,從以前到現在做過英文編輯、國外業務,對聽讀寫較擅長,對於說會害怕,想請問各位沒有一技之長,英文又只有多益830的程度,有什麼工作比較適合我,28歲了還沒找到自己穩定、喜歡的事能做實在是很擔憂⋯我目前待業中,謝謝

回答 2觀看 426
回答 2

謝謝你的提問。

首先,我先提供104升學就業地圖的資訊給你,看看歷屆的學長姐從事哪些工作、哪些產業、哪些公司。(最近更新時間:2021-02-05 有效樣本數:1682筆) 你可以依據畢業的年份看看,當作轉職的參考。
https://www.104.com.tw/jb/career/department/view?degree=3&sid=5061000000&mid=220309

接下來,我想請你回頭想想自己從求學到現在的歷程。

1. 你在大學時有過任何打工、社團、實習的經驗嗎?擔任過什麼幹部?哪一份工作讓你覺得比較有成就感?或是做起來廢寢忘食,充滿熱情的,例如辦活動啦,當招待人員....?或是你寫哪一類型的專案曾經獲得很好的分數?
2. 英文編輯和國外業務,這兩份工作看起來被你歸類為 "不穩定" 和 "不喜歡"?為什麼?是因為工作內容還是因為產業?

如果還是很難回答以上的問題,建議你可以試試適性測驗,看看能否從測驗結果找到一些比較明顯的方向。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希望以上這些資訊有所幫助,也祝福你。

2人拍手・
2人肯定

文書工作, 行政人員...基本上你的多益830,找工作非常加分, 如果希望未來薪水能年年調漲, 自我的口語訓練是必需性的(先不害怕用中文面對群眾), 多參加聚會,製造自己"說話"的膽量
英文在家練習時, 一定要跟著電影/ 演講著,說出來, 跟得上演說的速度後, 相信你遇到外國人, 就能自然脫口而出了
建議試試Rita老師說的"適性測驗", 再來依照你的英文專長下去規納出自己的專業.
投履歷(撰寫履歷)以專業性+小範圍會比較能中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