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轉職】業務經驗想再轉回內勤or業務助理會不會很困難?

顧問您好,
目前工作近6年時間,有3份工作經驗,目前還有在工作
1、第一份是從業務助理做起一直到開發性業務(客戶群:中小型客戶為主)
2、第二份當時覺得還沒試過其他產業所以嘗試成衣業採購
3、第三份是原本也算是儲備業務角色今年轉業務(客戶群:銀行),當內部有相多問題(Ex:資源不夠),導致想轉職,可是有點自我懷疑自己適不適合繼從事業務,但想再試著做其他職位,例如:產品專員、或是做回內勤工作
Q1:目前遇到問題是,不知道是不是履歷呈現過多業務工作經驗,所以其他職位的工作機會都沒有面試機會,找我面試的都是業務工作居多
Q2:如果想找內勤工作的話,是不是應該把第三份工作改為「業務助理」這樣的角色比較妥當?
Q3:想了解有這樣的工作經驗還能尋找哪些方向

謝謝您的時間!

回答 2觀看 1022
回答 2

您好:
您工作近6年,有3份工作經驗,首先可以先檢視您每份的工作經驗有多久,有時不是履歷呈現的問題,而是年資長短,產業也有所差異,導致公司人資在挑選上,會有一些考量。

再來,從問題敘述當中,其實我不太清楚您現在想要找甚麼樣的工作呢?只有說現在都是業務性質的工作找您面談。

純內勤的工作有很多,業務也有純內勤的,負責維繫客戶。把最後一份工作經驗改為業務助理並不能增加其他職務的邀約,而是在履歷表的呈現上,您如何把目前所有的工作經驗以及特質,轉化到其他職務上。

我不太清楚您現在目前所擁有的能力以及想要找那些內勤的工作,建議先了解有興趣的方向,以及評估還需要那些技能,若不足,可進修或是多加學習。

祝您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目前工作近6年時間,有3份工作經驗,目前還有在工作,第一份是從業務助理做起一直到開發性業務,第二份當時覺得還沒試過其他產業所以嘗試成衣業採購,第三份是原本也算是儲備業務角色今年轉業務。
2. 工作經驗業務助理、業務、採購、業務,看起來履歷經驗就是業務,從職場人資的角度看,30歲的您就是業務人員。
3. 把第三份工作改為「業務助理」這樣的角色比較妥當,這並不影響人資看您業務人員的角度。
4. 這樣的工作經驗還能尋找哪些方向,基礎紮根在業務,想更換其他跑道當然可行,只是都在基層打轉,磨練基本功夫,無法晉級中階,薪資自然也無法調整。您需要選定方向轉職,否則試誤的結果,您可以一輩子基層打工,可是您的親人也許會有意見。
5.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