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6/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30歲做喜歡的第一線門市人員 不想升遷 

大家好 我30歲
個性溫和  和同事們相處融洽
很喜歡現在第一線服務業的工作 
雖然薪水沒有以前好
但開心上班下班無壓力 覺得很好
隨著做的越來越資深 容易有升職機會
不想往上走  看著每位前輩都在工作水深火熱中
沒有休假一直忙於工作 身體出狀況等
加上個性不喜愛下指定  佔領導的位置
比較喜歡服從指令做事
想要有自己的生活空間
在意他人對自己看法等等

如果不往領導階層走 
還有什麼樣的選擇會更適合呢

如果上去了下不來  更有可能原本喜愛的工作氣氛變了樣  害怕改變該如何是好

如果要拒絕升遷 如何拒絕的得體不得罪上司

沒有升遷 競爭力真的會減少嗎
謝謝您撥冗閱讀

回答 2觀看 3194
回答 2

通常企業會有管理職和專業職的兩條發展道路,但台灣對門市人員通常沒有針對不想升遷的人規劃好升遷的道路,所以對於薪資上很容易碰到天花板,這是職涯的選擇,比較難不升遷又想要薪資持續成長,或許斜槓也是一個方向

尋找專業發展:即使你不想升遷,你還是可以尋找其他方式來提升自己的專業技能和知識。這樣可以讓你在現職的崗位上更具競爭力,同時滿足你的學習興趣。你可以參加相關的培訓課程、研討會或工作坊,並持續追求個人專業發展。

尋找平行職位:如果你不想在現職中升遷,你可以尋找其他相似的職位或行業,但在不同的組織中工作。這樣可以讓你保持喜歡的工作氛圍,同時擁有新的挑戰和成長機會。你可以考慮尋找其他公司或組織的同類職位,並進行適當的轉職。

與上司溝通:如果你確定不想升遷,但面臨升遷機會,最好與上司進行坦誠的溝通。解釋你對現在的工作很滿意,喜歡目前的角色,並希望繼續專注於這個領域。重要的是表達自己的意願和想法,同時展示你在現職中的價值和貢獻。與上司建立良好的溝通和理解可以幫助你達到你的職業目標。

專注於其他方面的成長:升遷不是唯一的方式來提升自己的競爭力。你可以關注發展其他方面的技能,例如領導力、人際關係、溝通能力等。這些技能可以讓你在現職中更有影響力,同時為未來的機會做好準備。

每個人的情況和喜好不同,所以最重要的是根據自己的價值觀和目標做出適合自己的決定。記住,職業發展是一個個人化的過程,不一定要遵循傳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個人覺得好好地跟主管講自己無此意願,其實不會得罪長官啦!畢竟會做事的人不見得會做人或會帶人,也許您就是比較擅長擔任輔助的角色。
競爭力跟升遷與否也許不是正相關,但確實因此可能會喪失了一些歷練的機會喔!在轉職時,也可能會被面試官詢問類似的問題,自己要有一套說辭可以說服對方。也許您可以考慮雖然不擔任管理職但仍主動擔任協助工作推進的角色,讓主管知道您不是沒有企圖心或上進心的人,只是不那麼看中頭銜而已,這樣應是較圓融,有可以增進工作歷練和技能的兩全其美的方法之一。

1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