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1-25歲

明年畢業,想了解剛踏入社會該選擇什麼類型的會計師事務所?

1.想了解剛踏入社會該選擇什麼類型的會計師事務所?
2.非會計系學生,希望能進入到手把手教學的會計師事務所!
3.有目標準備記帳士及會計師

回答 3觀看 416
回答 3

想要進入手把手教學的事務所,那建議你就別考慮這行了。
會手把手教學的事務所,大抵是作重覆性分憑證、切傳票⋯⋯,這樣單調而重覆性的工作,所需要的是勞力而非腦力,就算學會,未來也會被資訊化和人工智慧取代。
未來的會計師和記帳士,需要的是解決問題的能力,是判斷能力,是溝通能力。若你有這樣的能力,那無論到什麼事務所,甚至任何公司,都會受歡迎。放心,這時重覆性的記帳工作,不必人教就能從觀察中學習。
若沒有這樣的能力,那就找個小型事務所待著,付出勞力換取工資,至於會計師或記帳士,就別花時間考了。

2人拍手・
1人肯定

首先想請問您想進會計師事務所的原因?
再就您所說的手把手教學,這點除非您有特殊關係或價值或先付出代價,否則任何行業我想都很難有的,尤其您又是非本科系。
建議您重新瞭解會計稅務服務業並重新確認要進入此行業?
最後如確定要進入此行業,建議您還是先考會計師資格(就直攻會計師了,不考慮記帳士),這樣您也才會有選擇權。

1人拍手・

先盤點自身專業能力,會計師相當辛苦,既使有會計師執照都未必能勝任,因會計非常專業且須符合法規,若真的想從事,必須先具備專業能力,理論基礎都沒有的話,基本上只能進去從事助理相關工作。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