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若面試公司提前薪水問題

您好,我上一份工作是月薪約26000左右,若面試官問起薪水相關問題,說依公司規定是否不妥?若我回答因為自己上份工作也才三個月,覺得自己現在想要的是累積經驗,所以跟上份工作差不多也沒關係,這樣回答是否也不好?

回答 5觀看 1293
回答 5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上一份工作是月薪約26000左右,若面試官問起薪水相關問題,說依公司規定是否不妥?
✍ 因為【依公司規定】,主要是透過公司考量您的面試表現,以及當下公司對於該職位的薪資水準去調整,因為主控權會在公司端,所以這樣的回覆在大多數情況下並沒有不妥。但您也要注意有些主管,可能不喜歡這種【太制式化不用思考】的回覆,會再追問細節那您對於薪資的想法呢? 這時候就【不能夠繼續回覆依公司規定】,避免讓主管誤會您是個沒有主見的人。

② 若我回答因為自己上份工作也才三個月,覺得自己現在想要的是累積經驗,所以跟上份工作差不多也沒關係,這樣回答是否也不好?
✍ 個人比較不建議這樣的回覆,一般若您對於薪資沒有特別要求的話,會建議您以公司設定【工作待遇】的中間值做為回覆,例如:【工作待遇24K~30K】,您可以開26~27K,避免開出過低的薪資可能會讓主管認為您背後是不是有什麼問題,這樣反而讓人誤會就不好了。

✍ 另外也避免回覆【想要的是累積經驗,所以跟上份工作差不多也沒關係】,因為新工作對於您的薪資設定,大多會參考上一份工作的薪資結構,所以太低於能力表現的薪資,也可能會造成您工作一段時間後,又覺得CP值低太過於血汗而想要離職,這樣不僅沒有足夠的時間學習經驗,也讓您履歷不好看,是很可惜的。

③ 所以最好的方式,還是在面試時盡全力去表達自己與該職位的契合度,並且設定【工作待遇】的中間值薪資,後續如果公司願意給您更高的薪資條件,不僅可以讓您有意外驚喜,也能讓您更願意去為公司付出努力,並且工作穩定長久,這樣才能達到您與公司雙贏的結果。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5人拍手・
4人肯定

1. 我上一份工作是月薪約26000左右,若面試官問起薪水相關問題,說依公司規定是否不妥?若我回答因為自己上份工作也才三個月,覺得自己現在想要的是累積經驗,所以跟上份工作差不多也沒關係。
2. 進入104薪資情報,選擇行政總務,平均月薪27500元,與您上一份工作是月薪約26000元,有1500元的落差。
3. 平均月薪27500元但起薪也有24000元,上限30000元,若面試官問起薪水相關問題,若您回應期望薪資27000元,人資應可接受。
4. 當您回應期望薪資27000元,就無需答覆前公司薪資,或依公司規定。
5. 祝福您。

1人拍手・

您好,依用人主管來說,一般面試聊得還不錯就會詢問對方期望薪資,這個薪資依據很有可能是比照上份薪資所得。照理說,每換一個工作對求職者來說都要重新適應,若能貢獻所長對自己、對公司而言是雙贏。您有個很好的態度是因為想累積經驗而不談薪水,但累積經驗的同時要看工作內容和後續生涯整體規畫。行政總務薪資調幅本來就不高,若對自己多些自信,可以說出合理的期望薪資;當然,還是依照公司規定,不過說出期待也是展現價值的一環。您參考看看囉!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辛苦了!通常會建議可以提出一個區間給公司參考,雖然最後核薪的時候還是依照公司規定沒錯,但也不用一下子就掀出底牌,為了保障自己的權益,會建議提出一個區間,相對是比較保險的。
如果你覺得兩萬六OK的話,我會建議可以回答兩萬八到兩萬六,最後審核出來不管是兩萬八、兩萬七、兩萬六,對你都是有好處的。
祝順心!

離職不外乎內部的推力跟外部的拉力。
薪資的的應對進退同前面其他giver分享。
但要注意面試官會比較針對工作三個月換工作的原因做深度討論,
薪資的部分回答要跟此部分前後呼應。

如:因為希望工作方向或是學習方向調整,那薪資部分的回答會是,"因為從零開始","因為重新學習"...等,前後的一致性要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