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可否幫我推廌104高年級職涯咨商老師,或給我建議

長年工作不順遂。
主因是人際問題(壓抑很多對別人的憤怒,而封閉自己)、學習力不佳、動作慢,然後找不到方法,又因想做好而焦慮,導致惡性循環,下班就是躲起來哭。
試過長年心理諮商(經濟因素找最便宜的)/看心理醫生、看很多學習方法/工作方法/時間管理的書、參加可能有幫助的講座。學時覺得充滿希望,一回到職場上就不行了。

我只想可以穩定的好好存錢工作、不用面對別人的情緖化。

試過104高年級職涯咨商,我覺得老師教的方式可以比心理咨商更快使用(我想問如何找到適合工作,但心理咨商要從我童年開始談,多個老師、花費多年,我總抱著希望好像有人知道答案,但到現在我沒有錢再重頭談了)
老師的面試建議有增加我的信心,但也有些有點模版,感覺脫離職場有點久,一下子就被面試官說我的答案不符合我的個性。(我有先看過評價才選擇的)
我想再找一個老師,幫我找到可以發展的亮點、建立符合我職涯藍圖
但怕又遇到同樣狀況
可否請有談過的人給我建議,或是看看我的問題要如何面對

非常謝謝

回答 3觀看 1655
回答 3

Hi 你好!

你要先肯定自己,願意持續努力,讓自己可以突破職涯困境。

諮商心理師之所以會花時間從你的童年、家庭...開始談起,可能是他的專業判斷,評估需要先處理你的心理困擾,才可以處理你的職場適應問題。只是心理困擾的問題,有時候需要長時間的釐清、探索...才可以讓你不再被困擾(或者是學會與這個困擾和平共處)。

只是心理諮商需要的費用與時間都不會太少。如果你在經濟上有所考量,或許可以尋求一些公益的心理輔導服務。例如:

張老師 http://www.1980.org.tw/web3-20101110/about_us08.html
觀音線 https://kuanyin-line.org/index.php/services/hotline-services
臺北市諮商心理師公會心理諮詢服務 https://www.facebook.com/tcpaoffical/posts/2276701682423142/

如果你想聚焦職涯發展的困境,可以試試「心突破職涯探索協會」的生涯輔導服務。
他們會以職涯輔導工作坊的方式,讓你初步探索你的獨特性,做為開啟夢想的起點。
然後再以一對一輔導的方式,讓探索過程持續進行。

心突破職涯探索協會 https://www.dreamyourheart.org/

我無法從一個回答解決你的問題,但希望提供的這些資源,對你的職涯探索或生涯困境有所幫助。

只要你願意解決自己的問題,相信一定會有更多的天使會來協助你。

Keep Going !!

Spring

6人拍手・
5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Hi 你好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無法套版。雖然的確有幾種版型是職場常勝軍,但能做自己,才是人生成功的真意!
一個人呈現出來的是他的內在,你可以用心理諮商瞭解自己,但必須用生涯規劃+職涯規劃去建設未來,創造自己的成功經驗來改寫過去的挫敗,才不會一再掉入過去的模式和情緒中循環。
感覺的出你很努力想掙脫現在的循環,但人的習慣和思維很難改變,你可能需要半年到一年的陪伴式輔導,共同決策每個選擇,從中內化新邏輯。
真正工作順利的精髓,是每天每時對職場做出正確判斷;這種輔導,是從每次狀況中找到你個人思維的盲點並破解,「″大方向的正確答案″對你是不實用的」;可以找生活中成功的人請教,或是找職涯諮商,或是在這個平台以明確的條件發問。
「職涯=就事論事」,事情解決了,情緒就少了。先保持平常心,只要你改變,磁場就會改變,祝福你!

1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前面兩位先進提供很好的資源與建議,許多問題確實無法短時間三言兩語就解決,細水長流的每天小改變,累積出來比較有機會形成較長久的變化。

感受到你明顯的焦慮以及自信議題,不知是否有進行過診斷?若有明確症狀,對於工作的選擇就要考量一下身心負荷的問題,畢竟職場比較實際些,所形成的壓力會比較大,身心健康者都需要花許多心力了,更何況若情況不好時,更容易讓人感到難以適應。

另外,人際問題是困擾您主因的話,在問題尚未解決前,選擇的工作可能要考量這個部分對自己造成的影響。好消息是你有工作動機,也看到你不斷地學習,若可行的話或許現階段先退而求其次,選擇不會對你狀況加深負面影響的工作為先,或從兼職等負擔較小的工作開始,再搭配諮商與諮詢,好好照顧內在的自己,並願意接受自己,改變就會逐漸發生。祝福你~

4人拍手・
3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