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5/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畢業快2年,剛從日本打工度假回來,面臨職涯迷惘

各位前輩大家好,我目前24歲,近日因為肺炎疫情剛從日本回台,結束短短7個月的打工度假,開始面臨未來職涯的迷惘。
在打工度假之前曾到親戚自己的事務所幫忙簡單營業稅及資料輸入,整理發票打一些分錄帳,算只是打工,只有學到一些皮毛。而在這之後有去外面工作3個月業務助理後就出發去了日本。
近日親戚有問我家人我未來想做什麼,因為親戚目前只有一個人在做,所以有點點感覺話中有意。
我只有在高中時有一點點會計基礎而已,大學也是與會計行業完全不相關,所以到現在也沒有半樣一技之長能拿得出手去外面找工作,頂多又是薪水漲幅不高的行政類的工作。
出去外面找工作,也不知道做些什麼,不用經驗的職缺大多都是文書、行政等等,想在這裡面學的東西又有限,一旦離開那間公司,所有的事情都要重頭開始學。
去親戚家事務所的話,他是說我如果願意學,他也願意教。而他是一位很優秀的人,跟他學習也一定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而家人也有大概跟我聊一下,分析一些優點,就是能跟著親戚學一些一技之長,增加自己的見識,但最後還是看我自己選擇。
只是我有些想太多,擔心人情壓力,怕如果以後想出去闖闖,會不會不好走之類的。
想請教
現在處於兩難的困難,希望前輩們能給我指引些迷津,謝謝。

回答 3觀看 350
回答 3

您好,

提供一些意見作為你選擇的評估參考。問題中你有提到高中時有一點點會計基礎而已,大學也是與會計行業完全不相關,所以到現在也沒有半樣一技之長能拿得出手去外面找工作,頂多又是薪水漲幅不高的行政類的工作,且目前因肺炎疫情剛從日本回台。

因肺炎疫情影響目前全球的經濟很深,台灣雖是疫情很輕的地區,但全球經濟的影響台灣不可能置身事外,所以很多企業的工作職缺及招募都會停止或暫緩。若目前雖是親戚給的機會,可先和長輩說明,畢竟事務所有其工作專業性的分類,你可利用這段時間來透過工作上的深入學習好好思考認定自己是否合適從事會計工作。若是合適可利用時間進修會計專業課程,若是不合適也可學習事務所其他行政流程工作並好好思考下一份轉職的方向。

3人拍手・

1.去親戚家事務所的話,他是說我如果願意學,他也願意教。而他是一位很優秀的人,跟他學習也一定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職場中最重要的就是,貴人。

2.不用經驗的職缺大多都是文書、行政等等,想在這裡面學的東西又有限
->很多入門的工作,靠SOP或前輩帶著教,短期內達60分不是問題,學東西的機會也頗高。

比如我自己的經驗,FB小編、算是社群經營的前哨站,我開始模仿別人,接著就自己以戰養戰;法人的活動企劃,跟著前輩半年,我就自己去標案了。或HR的訓練、招募,還蠻多工作是,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初階工作本身的確學的有限,但延伸、成長性都挺好。

3.只是我有些想太多,擔心人情壓力,怕如果以後想出去闖闖,會不會不好走之類的。
->或許,親戚找您也是信任加方便,開公司自然都會碰到人來人往,這年頭,連資遣都很常態,就業站申請補助,都要排個近百號的;真的需要離開了,拉長預告期便是。

4.怕如果以後想出去闖闖
-> 如果線徬徨,在貴人機率較高的親戚旁工作是較妥當的,累積以後出去闖闖的資本,你21-25,合理上親戚找你自然也會考量他的廟,可以符合到多強大的你然後得放你高飛。

以上參考!

1人拍手・

提問者您好!

這是難得的機會請把握,親人給您這機會又願意教您實屬不易,進入職場本來就是方方面面的學習,最重要的是態度,現在因為新冠肺炎求職不容易,請好好的定下心來跟著親友好好磨練,熟能生巧又累積實務經驗對未來是一種很好的基礎奠立,請把握!以上分享,謝謝!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