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對這種主管如何應對相處才能自保

先說麻煩各位Giver了,我會不吝嗇給拍手跟讚的~

來到這家公司上班至今快5個月,自身雖是熟手,但先前沒接觸過這個產業,為什麼會來這裡是因為被"騙進去",怎麼被騙下面有提到,加上看在是給四大查帳又起薪高的份上先選擇將就,起碼把買賣業會計的流程跟做法學起來再跳,目前我也有開放履歷給其他公司邀

今天想問的是關於我主管的事情↓↓↓↓

1.剛進來我就發現她每個月總是在拖帳,並非我做的慢,而是我做好了她堆著不看,拖的程度比一般公司還要晚快兩個月,也確實這家公司大家作業都會拖,她原先還會跟我說不用做太快。後來股東有出聲了才會快一點,到現在是3月初四大要查帳,她居然還漫不經心把查帳的資料缺失責任推給出納,一直跟我說這是出納負責的跟她無關,「四大要來查也不知道怎麼辦」這是她的原話。

每個月銀存明細少件也是這樣,我認為會計好歹要掌握到銀存具體有幾家(公司銀存很多但一堆餘額都個位數,出納會計較覺得為什麼要提供這麼多以前都不用),只好自己登錄一份資料,她還會對我資料有意見,明明每個月都有利息需要提供的東西,她還說什麼為啥我要寫這個。當我不清楚銀行存款明細哪幾筆資料是誰匯款的因為都是數字還不是戶頭帳號那種,主管會叫我盲猜,我只好扮黑臉表示嚴重性,後來會收到出納做的很敷衍的檔案會列,但經常有錯,如果應收/應付金額有疑慮,主管叫我自己湊數字沖帳,不用問出納直接從最早的沖。

2.查帳前一個月還能挖到她去年初沒檢查到的錯誤-科目下錯,甚至不知道哪家銀存還有利息沒入,期中查到去年9月現在都要查期末了她還動去年2-12月傳票,前手照理說要跟我交接,當時她說對她就好,結果前手很多東西跟事項都沒說,導致我很多東西都缺,需要碰到了才能補。

3.經常性的讓大家重工,同事們跟四大都有感,差在讓我重工還會對我說風涼話「反正這個可以晚點阿」、「我們以前也是這樣改」,但我個性真的真的真的特別討厭重工,明明可以一次做完她偏要這樣做,之前她好多次改好的東西不跟我說,之後又讓我更新......我反應3次以上有點發火才改善

4.平日喜歡當濫好人,明明其他部門人也不領情甚至討厭她,除了不敢得罪人讓其他部門的人行方便(一旦他們方便東西就晚給會計我就被催恩都只催我),先前已經讓他們方便我這裡做帳還要替他們做進銷存,還會看誰誰誰請產假其他人計較就主動攬活丟給我做,而且還要我停下手邊事情優先處理,沒有處理完就每天問我進度,深怕我不處理,我習慣檔案會做檢查記號她還會特地刪掉,就連現在三月初要期末查帳+報營業稅採購又晚給發票都10號左右才給齊我們產業又是買賣業+其他帳務林林總總做不完,我把狀況回報給她,她還是回我一句「我們的事情自己做就好了,反正來得及,但是XXX(支援的東西)一定要做」。

改一點點制度就瞻前顧後,明明更上面的人都表態會支持她,但她就是依然想當濫好人,只要其他部門生氣就退讓,他們也會酸說會計怎麼樣。

5.過年前就是她不去催採購,採購壓東西到2/6才給我問過是不是要先做她回我不急,結果不到幾天開始催我要我一天半做出來,要我做很細又給我的時間不合理,發現我真的做不來她還會生氣在那邊碎念說不然她來幫,說完她就開始玩手機,下午又開始對我說四點前要交

6.平日把瑣碎事情跟帳務都丟給我,結果比較關鍵的那幾張她就不怕麻煩自己切,面試時說會好好教我讓我學習會教我編預算,進去直接對我說編預算是她吃飯的技能,說的時候表情像是把寶貝攢在手心裡,我不覺得我久待能夠像我在前東家那樣把整個過程給跑一遍。

7.因為公司不用打卡(我知道這樣不可以),她每天都晚一個半小時進公司,一開始第一句都是問我老闆來了沒,說真的我不會整天去注意誰有來誰沒來,我以前待的主管也不會去注意,這公司其他主管也不會去注意,如果擔心自己遲到被發現那可以不要遲到。

以前我待的公司,主管起碼會體諒下屬,如果真的做不來會讓同部門的相幫,在這裡我的感受就是我幫跟會計無關也不是同部門的人是應該的,可是我忙不過來的時候她還縱容其他人要我幫忙,當然我也是有說NO,很婉轉的說,最後還是得自己吞。

一開始也是有想說要跟主管好一些,很多體己話也會說,也會給建議,自從過年前我跟她說了「為什麼我來之後這個職位就加了一堆作業」(因為其他人在說話了)我也不太想跟她一直聊天,她始終也認為我是熟手,加上我過去也有帶人管理的經驗,有時候我也覺得她在防我。

原本以為給四大查帳的公司做帳會嚴謹會有制度,結果比我曾待的一家只做內帳的還不嚴謹

不知道我要怎麼與她相處,目前她跟我打包票不會亂接其他活,但又強調我得優先處理跟會計無關的支援活,最近她又很喜歡一直假咳嗽,在混年資的期間如何能少吃虧,不被波及到?

回答 8觀看 1610
回答 8

您好
國之將亡 ,必有妖孽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你在文中已經提到多次4大了 ,個人認為這並不代表什麼 ,很多都已經上市櫃的大公司 ,來不是一樣繼續違反勞動法規 ,回覆你的問題 ,看起來公司和高層主管也是默許他 ,那就看你自己的打算了 ,畢竟公司不會因為你留下來就改革翻天覆地 ,當然也不會因為你的離職 ,公司就會倒 ,首先你就要先盡量自己保護好自己 ,在來就是如果窮盡一切辦法(跟主管好好談了多次 /也改善或建議了一堆東西 /甚至自己也做了改變...) ,如果你真的盡力了 ,那就盡力了 ,自己好好為往後做打算 ,畢竟你也不希望繼續浪費時間在這裡耗下去的是吧 ,不管是文件 /簽核 /對話 /郵件 /LINE...,只要你能留底(不接觸機密的) ,你都盡量留底 ,還是要先保護自己 ,後續的自己就思考後盡快做打算和安排 ,相信你會思考清楚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4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這種通常都是更上一層主管的問題。要自保就是做事做好記錄。要往上爬就是和更上層做好溝通。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在職場上多多少少都會有遇到與主管的關係問題!當我們極力的想把事情做好、卻又被綁手綁腳的處理無關緊要自己的事情!自己心像在鍋裡煮的螞蟻!他卻漫步在雲端?真的是有點像霧裡看花!看不懂他為何如此?這就是看的「角度」不同!我們專注的是「自己的責任、工作」!他覺得有比這些更為「重要」的必須顧好!(譬如跟誰關係好就什麼都好)之類!我覺得這也是一種歷練、磨練喔!就如你說的:至少得「學點東西」加油!

1人拍手・

1 提問者在新公司遇到主管的管理問題,包括拖帳、指責、重工、不公平分配工作等,希望能夠自保並減少受影響。
2 首先,與主管溝通,以尊重和理性的態度表達對工作安排的關注和困擾,嘗試解決問題。
3 若溝通無效,可考慮向上級主管或人資部門反映情況,尋求支援和協助,保障自身權益。
4 同時,評估自身能力和限制,合理分配工作優先順序,避免因其他部門壓力而影響到自己的工作進度。
5 尋找合適的應對策略,例如婉轉拒絕不合理的要求,堅持原則但不過於激烈,保持冷靜和專業。自己份內工作優先,支援其次,原則堅持,是行有餘力再支援。管好自己,不管主管。
6 同時,觀察公司氛圍和文化,尋找能夠支持自己的同事和團隊,建立良好的工作關係網絡。
7 最後,若情況持續惡化或無法忍受,也應該考慮尋找新的工作機會,以確保自身的職業發展和工作滿意度。祝您能夠克服困難,找到最適合的解決方案。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Hi
您的問題"對這種主管如何應對相處才能自保",個人覺得換家公司比較快。
這樣的工作內容、經歷、年資有什麼好混的?對您的幫助是什麼?

大家常說的,我主管好爛,好想要換工作,他怎麼還能在公司活這麼久,老闆是瞎了嗎?@#$#R%#%& 確實爛主管不缺乏在各地的公司內,但職涯是自己的,他就是人生中的過客,還是把問題回到自己身上吧!要不要浪費時間跟他耗?還是有東西是您想要得到確還沒到手的?
職涯還很長,只要自己還有點本事或仍有積極上進的心,相信是可以再去找合適自己的工作。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相信提及這幾個月來的處境,也發長文來看,您一定是相當深受煎熬的。僅針對問題提供個人意見參考運用如次:
一、 我們都是成年人,必需為自己的一切決定負責,既然當初選擇加入,當然內外在因素很多且複雜,但相信一定是經過評估比較的,既然如此,就捨棄被隱晦原因吸收的概念會好些,更何況也已經付諸轉換跑道的措施了。企業面試時也都會希望獲得正向說法的,先讓自己能夠接受才不至於說出大實話啊!
二、 每一個職場都面對各級主管的領導(管理)職能未必到位的窘境,這是企業文化使然,我們要知道鯰魚理論是要符合定義才生效的,想要轉變一個文化,高層是否投入與支持決定泰半,看來 貴司並不如是,我也待過四大,聽聞您主管的行事風格,只能說令我嘆為觀止。
三、 人員出勤紀錄備置是有明確規範的,您的觀念是完全正確的,不過我相信一但面臨抽檢,公司一定已經準備好一份清單可以送檢的,很諷刺吧!
四、 依您敘述判斷她的行事風格,出事應該是早晚,我們還不至於出去當個吹哨人,畢竟螳臂擋車、狗吠火車何必呢?至少您已經覓向康莊大道前進出發了!
以上供參,祝您轉職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您好:
首先,先釐清一下,希望你不要覺得不舒服,因為,沒有甚麼叫做被騙進去,這都是你的選擇,而你也是預設及想像公司可能可以給你甚麼?例如:你說的:看在是給四大查帳又起薪高的份上先選擇將就,起碼把買賣業會計的流程跟做法學起來再跳!因此,別說你是被騙了!

你所敘述的跟主管之間及你們的工作狀況,我想說的是,如果你覺得不能接受,要嘛跟主管溝通,但是溝通中,不是以你的認為為主,而是要以現況為主,能做的就是在過程中,保護自己免受牽連!最差要嘛....就是離職囉!

另外提供一個角度讓你思考一下,這個主管如果真有你所說這麼爛,那請問他為什麼一直還在這家公司呢?

新到一家公司,觀察及適應文化及主管的作法是一件難得事情,我也能理解也有很多不得不接受的狀態,但你要回過頭思考,現在你所面對的問題要如何解決?你能解決嗎?有些事你無法解決的啊!那你要不要做呢?

祝福順利

1人拍手・

查看3則回覆

第一點:
除非真的是公司使用詐術(用美人計幻術或是迷幻術之類等)才能稱為被騙,不然這種文字是很嚴重的指控,要先提醒你一點,也不要對其他人說是公司騙我進去,因為有可能會有妨礙名譽的風險。
第二點:
如主管的行為行之有年且無改善,表示上頭默許也可能她有雄厚背景或是發生事情好用的工具人,你要做的就是先保護自己留下所有證據,然後自己份內事做完就好。
第三點:
因為其實你已看到公司和主管有問題,直接換公司對你較佳,要自保就是不要跟人衝突或是留下情緒性字眼,避免遭對方反咬,平安離開即可。
切記如轉職成功也不要說前公司的相關缺失,如真有問題檢調單位遲早會去辦理的,免得引發不必要的爭議。
人往往禍從口出,連帶網路上文字也會有妨礙名譽的問題,祝福你。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