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5/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另尋新工作,不知道什麼工作適合我?

我今年24歲,英文系畢業,在連鎖兒童美語補習班累積工作經驗有三年(在第一間當兼職老師兩年半,在現在這間當正職老師8個月),我一直以來都覺得自己的專業能力不足,包括英文以及班級控制管理能力,雖然有努力試著改善,但改善的幅度還是不大,然而另我壓力最大的是要面對家長,要溝通關於小孩的學習狀況及問題,最害怕的就是學生流失要寫報告,這會讓我感到羞恥。這份工作的優點是 1. 可以讓我有機會跟外國人每天聊天,可以增進英文能力 2. 上課如果順利會帶來成就感 3. 不無聊
至於缺點是 1. 上課如果不順利會壓力很大,怕學生沒有吸收課程內容 2. 班控需要有威嚴、方法、反應要很快,但我看起來很和善,反應也不好,方法也是會因為這樣而執行的效能不好 3. 現在家長的觀念很多都認為付了錢,全部的責任都落在老師身上,每每電訪都倍感壓力
所以想問如果想轉換跑道,不知道有什麼工作比較推薦?我的個性很矛盾,既害怕挑戰,但又不喜歡完全枯燥乏味、要處理一堆雜事的工作,懇請大大的建議~!謝謝!

回答 4觀看 837
回答 4

您好,
我是104獵才顧問Seven,感謝您的提問!
看到您描述現職的狀況,有喜歡跟不喜歡的部分,也有提到自己所不足的部分,我覺得這是多數職場工作者都免不了會遇到的狀況與問題,在職場中也屬正常現象,畢竟勞方就是「受人錢財,與人消災」的角色,這就是為什麼企業在刊登職缺廣告的時候,常會出現如:主動積極、認真負責、學習力強、抗壓力強、配合度高、善於溝通、能獨立作業等的文字說明。

畢竟在全球化的時代,競爭者眾、企業生存不易,我們可以換個角度思考一下,如果有天換你當了老闆,會想請到怎樣的員工呢?是不是符合上述條件的人選呢?
我相信你列出來的問題,如果無法在現職找到方法,換下一份工作依然會存在,並且會持續地困擾你,如果你學會為自己的問題找到解法,我相信你會轉換角度看待目前的工作,並且越做越好,無論你轉換到哪一個產業,祝福你。希望以上回覆對您有所幫助,再次感謝您的提問。

2人拍手・

你好
想換工作之前~先問問自己,是不是換個工作就不會再遇到這些跟人有關的雜事?
凡事都有正反兩面,
補習班的工作,年紀越小相對環境越單純。因為小孩不會跟你有利害衝突,大部分是因為他的家長有客製化的要求。
如果你喜歡這個工作的原因很薄弱,就會萌生想要離開的念頭。
如你說的:可以跟外國人對話(練習英文),這個條件似乎找個外商的工作就可以有相同的環境。
上課如果順利...這個”如果“~有一種買樂透的感覺。經過多次的授課,能不能提高“順利”的機會?這樣就會常常順利,常常有成就感。但,不要忘記,前期的努力投入越多,成就感就越大。尤其是補習班,當你的投入方向對了,效果顯著,從學生到家長到補習班都會搶著要你~~~名師就是這樣出現的。如果沒做什麼努力就順利,那就是好運而已。

所以,先轉換自己目前的狀態。
釐清自己想要?需要?
想要在目前的工作環境中找到舒適的工作模式,就需要投入心力去克服目前不喜歡的事情。
想要年輕多累積工作經驗,就認真的考慮轉換跑道~面對新的挑戰,新的不喜歡,新的成就感,...。

以上,跟你分享自己的心態&想法

妳好 :
我如果是妳老闆 聽到妳說
[我一直以來都覺得自己的專業能力不足,包括英文以及班級控制管理能力]
我就心安了 , 如果聽到妳說
[我覺得自己的專業能力不足,包括英文以及班級控制管理能力]
就代表妳要跳巢 或 該換 職務了
so 妳另尋新工作 , 理論上 會到 同一等級職務中 工作
只有妳了解到 , 隔壁那家同樣性質公司 員工 都很快樂 , 管理好 , 學生也很有進步 , 才是值得妳跳巢的 , 自己努力與更合適的人性化管理的公司 , 才應該是妳要去的

結論是 , 換成 妳是老闆的角度 , 去看看 管理方面的書 ( exp : 王永慶經營管理 ) , 妳會知道 可能是錯在 [公司管理制度上] , 故當下 不完美的員工 與 不完美的公司才會配對 , 成長需要 雙方同時努力 !!

同理妳與家長雙方亦同 , 去換個角度看看 家長如何管理孩童的書 , 成長需要 雙方同時努力 !!

祝 順心

不知道你對教學是否有興趣,或許可以嘗試學習教外國人中文,可兼職、全職或線上教學,挺缺老師的,分享以下這篇文章做參考
 https://dujinrich1.wordpress.com/2016/08/10/teachchinese/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